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联通电信携手银联加码手机支付业务

时间:2010-05-13 10:4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在中国移动入股浦发银行欲发力移动支付业务的同时,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已加快拓展移动支付业务的脚步。

在中国移动入股浦发银行欲发力移动支付业务的同时,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已加快拓展移动支付业务的脚步。昨日记者获悉,中国银联联合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在内的18家全国及区域性商业银行、电信运营商及部分手机制造商共同成立了“移动支付产业联盟”,其中,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在其中,但独缺中国移动。

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手机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28.45亿元,手机支付用户总数将突破1.5亿人。面对这个刚刚起步且潜力巨大的产业,目前第三方支付平台、运营商以及以银联为代表的金融机构,都表现出跃跃欲试的野心。

艾瑞咨询分析师张艳平对记者表示,相比较运营商与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厂商拥有海量有支付习惯的用户,并了解他们的支付需求,这将成为其普及手机支付的主要优势。而作为有庞大用户基础的运营商与银行显然不愿意将这块巨大的蛋糕被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独占,因此结盟也是一种很好的市场选择。本周一,中国联通刚刚与中国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开展移动支付等方面的业务。

另外有电信专家也指出,在传统业务发展空间日益减小的情况下,三家电信运营商开始着力于新业务的拓展,由于移动支付的前景比较明朗,因此在这方面的竞争也开始日渐激烈,在中国移动入股浦发抢得先机以外,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显然不愿意错失机遇,因此也加快了跟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合作。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