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英新首相系英王威廉四世后代 与女王有亲戚关系

时间:2010-05-13 15:58   来源:汉网   作者:佚名
高贵出身,最年轻首相,英俊潇洒,戴维·卡梅伦给英国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英新首相系英王威廉四世后代与女王有亲戚关系

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散步

高贵出身,最年轻首相,英俊潇洒,戴维·卡梅伦给英国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学生年代

卡梅伦1966年10月9日出生于伦敦,祖上是英国国王威廉四世的后代,算起来跟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有亲戚关系,可以说是出身名门。父亲是股票经纪人,母亲是治安法官。他父亲双腿残废,后来截肢。

7岁时,卡梅伦进入一所私立预备学校,英国安德鲁王子和爱德华先前都在这里学习。随后,卡梅伦进入英国最著名贵族私立学校伊顿公学。

卡梅伦后来说,中学毕业会考,他的成绩“不是非常好”,但历史、艺术史、政治经济课评定为优秀。

卡梅伦在牛津大学选择了哲学、政治与经济,但刻意避开各种政治性活动。卡梅伦在牛津大学的指导教授弗农·博格达诺这样评价,卡梅伦是他“最有才能的学生之一”。

贵人扶持

卡梅伦一度有意进入银行业或者新闻业,但最终决定参加保守党研究办公室的面试。

面试前,发生了一件至今仍无谜底的奇事。保守党研究办公室接到一个来自白金汉宫的电话。打电话者是一名男性,他告诉办公室:“我竭尽全力劝说卡梅伦不要为政治浪费时间,但没有说服他。我想告诉你,他是一个真正不同寻常的年轻人。”

卡梅伦后来解释,他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也不知道是谁打的电话。反对者讥讽,卡梅伦一路顺风顺水,源于“贵人相助”。

进入保守党研究办公室后,卡梅伦认识了保守党一批重要人物,接触到当时的首相约翰·梅杰。

仕途顺风

进入议会后,卡梅伦得到保守党领袖迈克尔·霍华德的青睐,仕途顺利,一度“口出狂言”,称自己将是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继承人”。

2005年,不到40岁的卡梅伦竞争保守党领袖一职。但当时,卡梅伦并不被看好,党内支持率排在第三位。但卡梅伦用一场出色的大会演讲改变了这一切,成功问鼎保守党领袖。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