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化腾首次预警:腾讯增长速度将放慢

时间:2010-05-13 17:0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牛立雄
腾讯(00700.HK)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昨晚在一份声明中首次预警说,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腾讯的业务增长速度“会无可避免地放慢”。此前两年,腾讯的收入一直以65%以上的速度

5月13日凌晨消息,腾讯(00700.HK)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昨晚在一份声明中首次预警说,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腾讯的业务增长速度“会无可避免地放慢”。此前两年,腾讯的收入一直以65%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

腾讯昨日发布了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马化腾在一份关于财报的新闻资料中预警说,腾讯的业务增长速度将放慢。他的原话是——

“我们意识到,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我们的业务增长速度会无可避免地放慢;我们将持续对未来的投资,因为我们对中国互联网市场的长期潜力充满信心。”腾讯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42.261亿元,净利润为17.8亿元,市值约400亿美元。

这是马化腾首次对腾讯未来的业务增长情况持谨慎的态度。网易科技编辑查阅了马化腾最近一年多来在谈到业务增长情况时使用的措辞,大都是“实现稳固增长”,或表达了对某一项业务的乐观或谨慎态度。

腾讯未在财报中公布第二季度的财报预期,只是分业务进行了大概的预测——互联网增值业务处于淡季、移动及电信增值业务的可预测性仍较低、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将受益于有利的季节性因素。

在过去的两年中,腾讯的收入增长速度一直高达65%至80%。腾讯在2009年四个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速度分别为:74.8%、79.9%、66.4%、75.9%,第三季度稍低。今年一季度,腾讯的收入同比增长速度为68.7%。马化腾在上述背景下做出了增速放缓的预警。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