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前高级科学家阳振坤加盟淘宝

时间:2010-05-13 17:1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5月13日下午消息,淘宝网今天对外宣布,百度前高级科学家阳振坤已于本月中旬正式加盟淘宝网,作为研究员负责建设下一代电子商务基础系统。

5月13日下午消息,淘宝网今天对外宣布,百度前高级科学家阳振坤已于本月中旬正式加盟淘宝网,作为研究员负责建设下一代电子商务基础系统。

据悉,淘宝网对阳振坤寄予厚望,在其内部任命邮件中写道,“阳博士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人才,在系统设计和实现、海量信息处理、算法设计等诸多方面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深信阳博士和团队通力合作,一定能为淘宝网打造一个高性能、高可靠、低成本、面向大流量大规模电子商务的专用计算平台,为支撑‘十亿消费者,十万亿交易额’提供所需要的基础技术。”

邮件显示,阳振坤在淘宝网的主要工作是设计和开发面向淘宝网的海量信息存储与实时检索系统,优化和提升淘宝网的软件基础设施等。

阳振坤简历:

1984年进入北京大学,先后获得数学学士、硕士以及计算机博士学位后留校,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年成为北京大学首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特聘教授之一,先后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四)、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等。曾先后担任方正研究院副院长、北大计算机研究所副所长、联想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微软亚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等。加盟淘宝前担任百度高级科学家,主持百度云计算系统的研究和开发。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