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爱立信马志鸿:不会重入CDMA设备市场

时间:2010-05-18 10:2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张浩
5月18日上海消息,爱立信大中华及东北亚区总裁马志鸿(Mats H Olsson)昨天对网易科技表示,“经过认真的评估以后,爱立信还是决定不再进入中国的CDMA网络设备市场。”

5月18日上海消息,爱立信大中华及东北亚区总裁马志鸿(Mats H Olsson)昨天对网易科技表示,“经过认真的评估以后,爱立信还是决定不再进入中国的CDMA网络设备市场。”马志鸿是在“爱立信商业创新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去年7月,爱立信宣布以1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此前宣布破产的北电网络在北美地区的CDMA业务。在收购之后,爱立信将为北美CDMA运营商继续提供网络和技术服务。自2005年宣布逐渐退出CDMA市场后,爱立信突然以大手笔的收购重新进入CDMA市场,一时间令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而就在一个月前,爱立信中国CTO张垦还特别参加了由CDG(CDMA发展组织)举办的一场行业内部会议。随后就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或许是爱立信重返中国CDMA设备市场释放出的一个信号。

“的确,我们认真评估过重新进入中国CDMA设备市场的成本和风险,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毕竟在国内市场只有中国电信一家CDMA运营商,而且中国电信在CDMA设备市场上的资本支出也会逐年缩减,因此爱立信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马志鸿表示。

“虽然不会重入CDMA市场,但我们正在和中国电信沟通,双方已经达成一致争取尽快开始LTE试验网的测试。”

今年2月,中国电信正式加入了GSM协会。与美国第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一样,中国电信也选择了CDMA2000技术建设3G网络。不过,中国电信已明确表示在后3G时代将采用LTE技术建设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

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于10月正式确定全球4G标准,欧美运营商青睐的LTE(FDD)和中国移动倡导的TD-LTE都有望成为最终的4G标准。

“LTE包括FDD和TDD工作模式,欧美的运营商中已经有部分开始建设FDD模式的LTE网络建设,但也有运营商会选择TDD模式(业内简称为TD-LTE)。在这次上海世博会上,中国移动就建设了全世界第一张TD-LTE的试验网。在北京,爱立信也配合中国移动参与了工信部的TD-LTE外场测试。”马志鸿表示。

“在中国,爱立信先后为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建设了TD-SCDMA和WCDMA网络,我想特别强调,爱立信会继续支持中国TD-SCDMA和后续TD-LTE的发展。我们已经和大唐电信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开发包括TD-SCDMA和TD- LTE在内的TDD网络和技术解决方案,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移动通信服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