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武汉少女被囚禁地下室近一年 对外频传纸条获救

时间:2010-05-19 16: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你女儿是不是不见了?”今年5月14日12时许,武汉市青山区北湖农场胜英村居民周先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姓杜。

“你女儿是不是不见了?”今年5月14日12时许,武汉市青山区北湖农场胜英村居民周先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姓杜。

杜姓男子突然来电,让周颇感吃惊,因为早在去年7月2日,周的女儿就已经失踪。

3个多小时后,根据对方提供的信息,周先生和警察在离家不到200米的一处民宅地下室里,找到了失踪将近10个月的女儿。出警警员在地窖里还发现了另一名16岁女孩。本报记者 褚朝新 北京报道

求救纸条标出详细关押地址

去年7月,武汉市青山区北湖农场胜英村的周先生的19岁女儿突然失踪。

“她谈了朋友,我们以为在男朋友家里。结果去问,男朋友说没见她。”今年5月18日,周先生的弟弟回忆,侄女失踪后,家人到处寻找无果,便到武汉市公安局钢城分局青化派出所报警。此后,女孩一直下落不明。

周先生的弟弟说,正当周家人一筹莫展之际,5月14日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家人颇感意外。

昨天,打电话的杜先生告诉本报记者,14日10时30分许,在武汉多福路附近的一家电器修理铺里,他的朋友在拆开电视外壳时,发现了一张纸条。

纸条被多次折叠,纸上写着:救命!我被人关押在地下一年多。杜先生介绍,纸条上还有一张手绘简图,标出求救者被关押地点。此外,纸条里还留下了求救者父亲周先生的电话、家庭住址及囚押她的当事人姓名。

杜先生说,朋友当时不太在意,认为是修电视的人恶作剧,准备扔掉纸条。纸条上有名有姓,还画着图,杜先生觉得纸条上的信息可能是真的,于是从朋友手中要走纸条。

“摊开纸条,巴掌大,看起来像是从笔记本上撕下来的,字很小,只有‘救命’两字写得大一点。”杜先生说。

回到家中,杜先生正犹豫打不打电话。放学回家的儿子向他抱怨,回家路上被几个小混混“擂肥”(武汉方言,指被索要钱财)。孩子说,满大街没有一个人帮他,很生气。

“我当时跟儿子商量,那你说这个事情,帮还是不帮?孩子说,还是救吧。”杜先生在儿子的劝说下,决定打电话给周先生。

中午12时许,杜先生拨通了纸条上周先生的电话,将纸条上的信息告诉周先生。

接到杜先生电话后,周先生弟弟随即报告武汉市钢城公安分局青化派出所。

地下室里发现被囚两少女

杜先生称,“给老周打了电话后,我又打了110报警。40分钟后,警察来了,把纸条拿走了。”

周先生的弟弟介绍,侄女在纸条上说,其被关押在距家200米处一民宅内,囚押她的人名叫曾祥宝。根据纸条上的信息,周先生和派出所警员找到曾家。而曾祥宝于一周前因涉嫌强奸被警方带走。

青化派出所警员和周先生找遍了曾家2层小楼,没有找到被囚女孩。

周先生的弟弟说,曾家屋外有建房时挖地基留下的坑,警察与其哥哥反复查找,没有发现地下室。

“派出所警察让我哥哥回家拿把铁锹,准备在屋里开挖。等我哥拿了锹,警察已经找到了入口。”周先生的弟弟说,地下室就在曾家屋内,上面盖着木板,木板上又盖着土,还放了一些泡沫,必须搭梯子才能下到底部。

周先生的弟弟介绍,哥哥没有进入地下室,只听到警察在下面喊:“哎呀,还有一个人呢。”周先生的弟弟转引警察的描述称,两个女孩被铁链锁住双脚,未穿衣服。

警察用铁钳子剪断铁链,救出两个女孩。除去周先生的女儿外,另一女孩16岁,家距被押地几公里。

昨天,武汉市青山区安康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周家和曾祥宝都是社区居民,相距很近,算是邻居。

周先生的弟弟介绍,附近居民都听说了此事,最近每天都有不少人在曾家门口围观。北湖农场保卫部派人进驻曾家,不允许居民进入。

“等事情完结了,我们要去感谢杜先生,他应该得奖。”周先生的弟弟说。

据介绍,周先生女儿此前曾多次写求救纸条,藏在吃完的方便面或面包袋中,但未被发现。

知情者称关押者早被拘

周先生的弟弟说,侄女被解救出来时,曾祥宝已被警方拘留一周,“据说是涉嫌强奸,曾祥宝在现场遗留了单位的饭卡,警察根据这个线索把他控制了”。

在周先生的女儿被关押的地下室,曾祥宝留有一些方便面,还有一个热水壶和一个烧水用的热得快。曾祥宝被控制后的一个星期内,两个女孩只能靠方便面维持。

知情人士透露,两名女孩被救出后洗了4次头发,仍散发着恶臭味。

周先生的弟弟说,自己曾给曾祥宝哥哥盖过房子,但两家不熟,“见面一般只是点个头打个招呼”。

据介绍,曾祥宝39岁,去年离异,沉默寡言,在附近一家炉窑厂工作。曾所住房屋,前年建好,曾与70岁母亲居住屋内。

武汉市青山区安康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曾祥宝未到过社区办事,所以未接触过其人,没有太多印象。

“如果不是杜先生打电话,这两个女孩饿都要饿死。”周先生的弟弟还介绍,此前经常看到曾家门口晚上停一辆摩托车。

周先生介绍,女儿被救出后见了两三次,第一次是在武汉市二医院,此后几次在警察的车上,女儿没瘦,脸色苍白。

“心情不好,中午喝了点酒,有点醉。”昨日下午3时许,周先生说,女儿至今没有回家。

昨日,武汉市钢城公安分局警员证实确有此案,目前该局刑警大队正在侦办,不便透露详细案情。该局青化派出所值班警员也称不便接受采访。不过,被救女孩目前在警方保护之中。

①武汉多福路附近一电器修理铺,一名维修工发现一送修电视中藏着求救纸条,纸条上求救者给出了详细的被关押地址等信息。

②修理工准备扔掉的纸条引起他朋友杜先生的注意,在儿子的劝说下,杜先生最终致电被关押者家属。

③女儿失踪后,到处寻找的周先生按照杜先生提供的信息报警。

④警方根据纸条上的信息,经过数次搜索,终于发现地下室,救出两名少女。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地下室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