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俞永福:如果苹果是科技王者将很不幸

时间:2010-05-27 14:1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张伟
5月27日上午消息,苹果市值昨天超过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但在今日举行的2010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优视科技(UC)CEO俞永福表示,如果说苹果是IT界新的王者,将是很不幸的,因为

5月27日上午消息,苹果市值昨天超过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但在今日举行的2010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优视科技(UC)CEO俞永福表示,如果说苹果是IT界新的王者,将是很不幸的,因为它的产业链十分封闭。

俞永福认为,IT业每十年就会有一个大变革,诞生新的王者。上世纪80年代是IBM,市值约1678亿美元,主题是硬件;其后的90年代是微软,市值约2192亿美元,主题是软件;本世纪第一个10年是谷歌,市值约1799亿美元,主题是互联网,中国的腾讯等也于这段时间发展壮大;俞永福称,未来将是无线业务占据主流,谁是王者还不好预计。

昨天,苹果市值终于超过微软,成为新的王者。俞永福虽然也承认iPhone是伟大的产品,并代表了未来移动互联网的方向,但仍然认为苹果成为王者是“很不幸的,因为苹果的产业链很封闭。”

俞永福称,移动互联网市场与传统互联网相比有很大不同。首先,PC互联网是全球化市场,移动互联网是区域化市场,例如手机在国外是不能入网的;其次,在PC互联网时代,中国是跟随者,而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中国则是开创者,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中国移动互联网有两条发展轨迹,第一,PC互联网在手机上落地;第二,围绕手机特性的创新开发业务,如手机位置信息。未来十年,将诞生很多有价值的创新公司。”俞永福表示。

据他介绍,UC手机浏览器全球下载量突破3亿,累计用户超过1亿,每月浏览量超过400亿。“我们将跟一家合作伙伴有个很重要的战略合作,进入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