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艺龙母公司Expedia中国布局:再投5000万美元

时间:2010-05-27 15:0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5月26日晚间消息,业务量超过全球在线旅游市场三分之一的Expedia今日公布2010年在华发展战略,表示将通过其控制的TripAdvisor在2010年底前,在中国投资至少5000万美元。

5月26日晚间消息,业务量超过全球在线旅游市场三分之一的Expedia今日公布2010年在华发展战略,表示将通过其控制的TripAdvisor在2010年底前,在中国投资至少5000万美元。

今年是Expedia进入中国市场的第3年,继全资收购酷讯网后,Expedia在中国控制的企业现在已经包括艺龙旅行网、到到网、酷讯网和易信达,再加上已经发布中文网站和800电话预定服务的Hotels.com,Expedia已经形成了业务范围涉及旅行预订、用户评论、垂直搜索、商务旅行等多个领域的渗透融合。

Expedia董事长Barry Diller表示,中国在Expedia集团全球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他表示未来三年内Expedia集团将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合作和投入,而且不排除下半年继续并购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可能,其中投资旅游媒体和预定网站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Barry Diller同时宣布,Expedia继与莫泰168连锁酒店集团合作之后,又与锦江之星和格林豪泰2家经济连锁酒店集团签署了全球合作推广协议,帮助中国经济型酒店走向世界。

资料显示,2004年12月Expedia通过资金注入方式与艺龙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成为艺龙最大股东。2009年4月,Expedia旗下旅游评论网站TripAdvisor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并正式发布其中国官方网站到到网。去年10月,Expedia通过其旗下公司TripAdvisor,与中国的旅游搜索引擎酷讯网( www.kuxun.cn)达成并购协议,并购金额超过1200万美元。

谈及未来Expedia是否会将三家网站合并运营时,Expedia CEO Dara Khosrowshahi表示,他不认为单独一个品牌可以满足用户需求,“我们有很多独立品牌,这些独立品牌之间会有紧密合作,但也会各自独立发展,并展开各自合作。”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