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敦煌网CEO王树彤:未来3年在线外贸蕴千亿商机

时间:2010-05-31 15:24   来源: 天府早报   作者:佚名
作为一名美女CEO,敦煌网王树彤一直被看做向马云挑战的女性。本月,王树彤现身第四届APEC电子商务(电商频道)联盟工商论坛,别致的中短发、蓝白相间的职业套装和嘴角时隐时现的微笑,让王树


 

作为一名美女CEO,敦煌网王树彤一直被看做向马云挑战的女性。本月,王树彤现身第四届APEC电子商务(电商频道)联盟工商论坛,别致的中短发、蓝白相间的职业套装和嘴角时隐时现的微笑,让王树彤成为现场瞩目的焦点。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王树彤身上爆发的“小宇宙”更让人领略到了“温柔背后的力量”。

野心成就网上“丝绸之路”

【没有海外留学背景,也没有高文凭,但这并不妨碍王树彤精彩而辉煌的职业生涯。她曾在微软工作6年,从普通职员一直做到事业发展部经理,随后担任全球市值最高的思科公司市场部经理,再接下来是卓越网首席执行官,这距她大学毕业仅9年。】

“我比较喜欢挑战性的工作。”王树彤直言,在跨国公司她逐渐意识到自己永远无法真正融入核心。于是,她开始自己创业。“在卓越,我认识到电子商务应该从个人应用走向企业应用,信息服务要走向交易服务,我认为电子商务更应该面对国际市场。”在卓越网的3年,为王树彤创业奠定了基础。

2004年,王树彤创立了敦煌网,在网上开辟了一条让中国货物销往世界各地的“丝绸之路”。

在线外贸市场即将“爆发”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让敦煌网提前迎来了春天。2008年,敦煌网的线上交易量一跃站上了10亿元级别,在整个金融危机时期,敦煌网每月订单逐月增长率都在20%以上,每天的订单都以万计。】

“后金融危机时代,对企业来说是抓住机遇升级转型的好时机,也是对接国外新采购群体的大好机会。”王树彤说,金融危机加剧了跨境外贸交易中由大变小、由慢变快的趋势。“上个月,我们刚刚联合环球资源对国际采购商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即便是环球资源面对传统采购、大型采购的海外采购群体时,有75%的海外采购商都愿意在今年采用在线外贸的方式采购我国产品,未来两年中,更是高达84%的海外采购商计划增加在线采购的预算,这些还是传统的外贸采购商。”王树彤预计,今年会是在线外贸市场爆发的前夜,预计在未来的3年中,这将是一个容纳1000亿美金的市场。

年内在成都成立代销中心

【在敦煌网的未来布局中,成都是不可或缺的一步。在王树彤眼中,虽然成都由于地域的限制,过去在传统外贸模式的比拼中处于劣势,但如今电子商务的广泛运用,则为成都直接与国外采购商对接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我们计划年内在成都建立一个以交易为中心的电子商务整合中心,即代销中心。”在王树彤的规划中,这个代销中心是敦煌网在西部地区的商务中心,为成都的中小企业搭建在线外贸方面的平台和销售渠道,帮助这些企业与全球市场进行对接。

此外,敦煌网还将帮助成都的中小企业培养人才,推动更多本土特色产品走向世界。“这个代销中心,我们已经计划了6年,预计人才规模将达到几千人,目前我们已经考察了深圳、成都等地,正在跟成都市政府进行商谈。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我们希望借此实现升级和转型。”王树彤透露。

记者手记

美女+智慧=无敌

在传统意义上,说起美女的第一反应就是——有貌但没脑。但见到王树彤时,我的第一反应却是“美女+智慧=无敌”。眼前这个外表柔美的女子,不仅有着缜密的思绪、伶俐的口齿,更有着宽广的胸襟。对于未来,她微笑而自信:“世界是属于我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敦煌网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