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马琳亲吻国旗复制孔令辉经典 与王励勤PK后感愧疚

时间:2010-05-31 15:55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5月30日,莫斯科世乒赛进入尾声,中国男队在与德国的决赛中发挥出色,虽然第一个出场的马龙先输掉一局,但是老将马琳独得两分,张继科也在第三场获胜,中国队以3-1力克德国获得冠

北京时间5月30日,莫斯科世乒赛进入尾声,中国男队在与德国的决赛中发挥出色,虽然第一个出场的马龙先输掉一局,但是老将马琳独得两分,张继科也在第三场获胜,中国队以3-1力克德国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队历史上首个世乒赛五连冠,也是第1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拿到最后1分的马琳实在是太兴奋了,他先是攥起了拳头大吼,然后朝着现场为自己加油数千名的中国同胞使劲地指着,向大家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也表达着自己的感谢,虽然是在异国他乡,但是今天马琳感受到了主场一般的感受,几千人在同时呼喊着他的名字。

紧接着马琳做出了一个十分经典的动作,他饱含深情的亲吻了衣服胸口的国旗,那一刻他的眼神里是为祖国争得荣誉后的骄傲。还记得10年前那经典的一幕吗?孔令辉在悉尼奥运会决赛制服中国队最强大的老对手瓦尔德内尔,也曾经以这样的动作宣泄着激情,那个镜头被评为中国体育史上最令人热血沸腾的时刻之一。

转过身,马琳看到了向自己走来的主教练刘国梁,马琳放下手中的球拍,然后扑向刘国梁的怀里,中国男乒的帅和将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奥运会结束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马琳遇到了太多的困难,场内的场外的,种种难题曾经压得他甚至都快喘不起来,但是在马琳陷入危机的时候,主教练刘国梁和方方面面的领导都没有放弃马琳,他们的关心和呵护最终让马琳得以转危为安。

来到混合采访区面对着相熟的记者,马琳刚说了一句“非常激动,心情难以平静”,就陷入了长达两分钟的哽咽,他用毛巾使劲捂着自己的脸,尽力平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可是泪水终于还是夺眶而出了。哭吧,马琳,男人哭吧不是罪!

在德国一度占据上风的情况下,在已经没有退路的情况下,他没有退缩,他表现得就像一个斗士,一个真正的super man,他击败了对手的核心和生力军,给了对手最致命的两次重击。关键时刻,巨大的责任心让马琳收获了无穷的能量,难怪赛后连德国队主教练都禁不住赞叹,“马琳就是个强悍的对手。”

“自己在比赛中顶住了非常非常大的压力,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觉得作为08年奥运会冠军,作为队里的老队员,我觉得自己必须要站出来。”平复了激动的心情之后,马琳这样对记者说。

说起曾经的那些苦难,马琳已经释然了很多,他甚至还调侃了这次艰难进入男乒阵容的过程,“这次能参加团体赛,能进入这个阵容,是我成为中国男乒主力以后最艰难的一次。那天和王励勤PK之后自己又高兴又比较愧疚,因为自己一共打了6场比赛只赢了一场就来莫斯科了,感觉有点走后门的感觉。但是这次比赛发挥了很好的心态和状态,感谢教练一直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在我困难的时候让我受到了温暖。”

“教练告诉打球就是打球,跟别的没有关系,只有在球场上才能找到自己,才能找到真正的马琳,因为球场上才是真正找到乐趣的地方。我感觉自从自己深刻理解这番教诲之后,自己真的完全练进去了,非常开心,非常快乐。”乒乓球,才是马琳快乐的源泉。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