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科比5次季后赛500+历史第2人 今夜谁把他拉下神坛

时间:2010-06-07 15:58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6月7日,总决赛第二战,洛杉矶湖人主场翻船,94-103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也被扳成1-1平。对卫冕冠军来说最为不利的,是他们已经失去了主场优势。

科比5次季后赛500+历史第2人今夜谁把他拉下神坛

北京时间6月7日,总决赛第二战,洛杉矶湖人主场翻船,94-103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也被扳成1-1平。对卫冕冠军来说最为不利的,是他们已经失去了主场优势。科比-布莱恩特陷入苦战,全场“只”有21分进账,没能再度扮演洛城救世主的角色。

在雷-阿伦骇人的8记三分雨中,科比终于败下阵来,他没能像之前很多场季后赛一样统治比赛,没能再次末节发威拯救湖人。而卫冕冠军,也吞下了本赛季季后赛的首场主场失利(此前9战全胜)。科比20次出手只命中8球,21分的得分也是他个人近13场最低。

湖人的主场优势被凯尔特人“偷走”了,这是洛杉矶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接下来,科比将带着1-1的比分前往波士顿,那里将有3场恶战等着他(总决赛是2-3-2赛制)。考验飞侠能力的时候到了,虽然湖人此前也曾面临被雷霆和太阳扳平总比分的时候,可主场优势始终握在他们手中,如今湖人可以说是到了本赛季最危险的时候。

飞侠的发挥依然是湖人赢球的关键,他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危险的两个季后赛杀手之一,另一个当然是迈克尔-乔丹。本赛季季后赛打到现在,科比的共得分已经突破520分,什么概念?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第5次单赛季季后赛总得分突破500大关,成为继乔丹之后,NBA历史上第二位做到如此壮举的球员。

2001-02赛季,科比跟沙克-奥尼尔一起称霸季后赛,飞侠季后赛得分达到506,首次突破500大关。此后,科比又在04(539分)、08(633分)、09年(695分)季后赛突破500大关,其中上赛季695分的总得分是他个人最高纪录。今年的季后赛,他得分再度突破500,这一壮举仅次于飞人。其他巨星中,阿卜杜勒-贾巴尔只有2次季后赛单季500+,沙克-奥尼尔3次,哈基姆-奥拉朱旺3次,卡尔-马龙2次,杰里-韦斯特2次,均无法跟飞侠和飞人相媲美。

不过,要想真正赶超乔丹,科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飞人职业生涯一共有8次季后赛单赛季得分500+,依次是89年(591分)、90年(587分)、91年(529分)、92年(759分 历史纪录)、96年(552分)、97年(590分)和98年(680分)。

可就是这样一个恐怖的季后赛杀手,还是被老辣的凯尔特人限制住了,你不得不佩服这支老迈的队伍,一颗不服输的心支撑着他们,用出色的紧逼、包夹想结合的防守,将科比的威力限制住。绿衫军的防守非常聪明,包夹的时机很是讲究,只要科比开始突破,包夹马上过来,而只要他突到三秒区附近,必定会有第三个乃至第四个防守球员前来封堵,限制住科比的突破让他的比赛变得更加艰难,绿衫军做到了,全场比赛科比出现了5次失误,这足以说明问题。

不过,今天真正让科比从神坛上走下的,不只有绿衫军,还有其他“力量”。那就是裁判,正是他们有些莫名其妙的吹罚,让科比早早背上了5次犯规,全场比赛只打了34分钟,出场计划更是支离破碎,很难找到好的节奏。裁判的话题,势必会再度成为总决赛中的一个焦点,赛后包括菲尔-杰克逊在内很多人都对裁判提出不满,禅师则直言,是裁判毁了科比的发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