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英国石油紧急公关购漏油关键词

时间:2010-06-09 11:1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6月9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在全力封堵墨西哥湾不断泄露的石油的同时,还需要处理一场公关危机。

北京时间6月9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在全力封堵墨西哥湾不断泄露的石油的同时,还需要处理一场公关危机。

因此,BP向谷歌和雅虎等搜索引擎购买了如“漏油”(oil spill)、“漏油索赔”(oil spill claim)等关键词。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此举意在“帮助最严重的受害者,帮助他们快速而有效地找到正确的援助形式和援助人员。”

例如,当用户在谷歌或雅虎的搜索引擎上键入“漏油”(oil spill)时,会跳出几百万个搜索结果。但第一个链接将会是一个赞助商广告,点击后便进入BP为此次事件设立的相关专页,用户可以看到原油泄露事件的相关信息与进展。

咨询公司APCO Worldwide危机管理副总裁肯特·扎莱尔(Kent Jarrell)表示:“出现危机时,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在谷歌上搜索具体情况。这是一种惯用的策略。我会推荐我所有的用户购买相关关键词,因为如果我们不购买,别人也会这么做。”

漏油危机后的BP: 破产、收购还是正常运营?

赖斯大学危机管理教授特例·黑梅尔(Terry Heymeyer)指出,搜索页面上明确标出“赞助商链接”,因此用户很清楚他们将点击进入BP的网站,故亦可以选择不这么做。

“很多公司会买下相关搜索关键词,提高公司在网上的曝光度。只要公司能够通过此举提供透明、真实和及时的信息,并且能与其他媒体资源充分交流,我认为这不失为一种明智的做法。”

BP、谷歌和雅虎均拒绝透露BP购买了多少个关键词以及BP在赞助商广告上的投入金额。雅虎发言人瑞秋·卡尔(Rachel Carr)称,广告关键词的价格很低,每点击付费可低至1美分。具体价格需根据一系列指标来确定,包括搜索关键词的种类以及用户对该类信息的需求度。

企业出现危机情况即购买网络搜索关键词,似乎已经成为一种通用做法,但这并不能阻止舆论对此类做法的批判。

比如一个假冒BP公关部的Twitter账号发布了如下tweet信息: “我们给谷歌付了一大笔钱,以确保你只能访问到有关石油泄漏的最好信息,那就是我们提供的信息。”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英国石油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