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亏损农场卖出7714万 中国宝安欲撤离海南

时间:2010-06-10 15: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深耕海南市场多年的中国宝安(000009,收盘价9.95元),如今撤出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了。中国宝安今日(6月10日)公告称,以7714.62万元的价格转让海南鑫安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安农场)100%股

深耕海南市场多年的中国宝安(000009,收盘价9.95元),如今撤出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了。中国宝安今日(6月10日)公告称,以7714.62万元的价格转让海南鑫安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安农场)100%股权。由于鑫安农场仍处于亏损状态,能卖出如此好价钱,中国宝安貌似大赚了一笔。

亏损农场卖出7700万高价

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中国宝安决定将所持有的鑫安农场95%股权转让给金恒泰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恒泰和),转让价格为7328.88万元;子公司海南实业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鑫安农场5%的股权同样转让给金恒泰和公司,转让价格为385.74万元;合计交易金额为7714.62万元。以上交易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此次出售完成后,中国宝安不再持有鑫安农场的股权。中国宝安还表示,不存在为鑫安农场提供担保,委托鑫安农场理财,以及鑫安农场占用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公告显示,鑫安农场位于海口市澄迈县开发区,截至2009年末,净资产为-771万元,营业收入仅54.31万元,净利润为-181万元。截至今年4月30日,公司经营仍处于停顿状态。今年1~4月,该农场营收仅9.21万元,净利润为-249万元。

这已经不是中国宝安首次转手农场。今年4月,中国宝安将位于海南的鸿安农场和胜安农场100%股权转让给河南锦鹏投资集团,总交易金额为1.1亿元。此次交易预计将为中国宝安产生约9200万元的投资收益。公司称,出售农场有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回笼资金集中发展主业。

由于两度转让农场累计收益约为1.38亿元,超过中国宝安200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上述三家农场公司股权转让行为还需共同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房产冷却 撤出海南迹象明显

中国宝安在海南房地产市场深耕多年,土地储备集中于海口、三亚和万宁。资料显示,中国宝安早在1992年就大举进入海南市场。2002~2004年,公司抓住全国和海南经济转暖但海南房地产行业尚未转暖的历史机遇,加快在海南的扩张步伐。中国宝安通过收购项目大举增加土地储备。2003年,中国宝安先后成立了7家子公司 (其中5家名字中有农场字样),其中海南文安实业公司购买土地合同金额4255万元,海南宝安农场购买土地合同金额3750万元。公司董秘办人员也曾向媒体透露,中国宝安在海口澄迈和三亚拥有两个农场,占地面积3000亩。

“亏损的农场也能卖出如此好价钱,估计与农场所拥有的土地储备有关!”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到底高价卖出的农场价格是否合理,根据现有的公开资料尚难作评价。不过,近期,受宏观调控影响,海南房市早已开始冷却,中国宝安撤出海南,表明公司已经不看好海南的房地产项目。因此,套现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 中国宝安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