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上网看电视剧走红各网站开始自制

时间:2010-06-11 10:54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昨天,一支网络新军在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上大唱主角。土豆网带来了中国首部网络自制剧《欢迎爱光临》,导演柯翰辰、男主角郑元畅、女主角李菲儿等引来众人驻足观望。

昨天,一支网络新军在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上大唱主角。土豆网带来了中国首部网络自制剧《欢迎爱光临》,导演柯翰辰、男主角郑元畅、女主角李菲儿等引来众人驻足观望。而乐视网也以业内高价买断了36集大型古装剧《韩信》独家播映版权,明星焦恩俊、孙海英等纷纷向记者畅谈此剧的精彩幕后……

网站高价买剧

《韩信》被乐视网高价买断,虽有这部新剧的精彩所致,也体现了如今视频网站对电视剧版权的激烈争夺,价格出现飞涨。因为,谁抢得了一部好剧,不仅自己网站点播十分红火,还可以转让给其他视频网站。

无独有偶。昨天下午,著名导演高希希在采访时欣喜地告诉记者,新版《三国》先以每集8万元的高价卖给了酷六网作独家播出,由于网络播得很火,如今又以同一价格分销给其他视频网站,让6家分享,每家8万元1集,等于卖了48万元1集,创出网络天价。不夸张地说,现在比房价涨得更快的就是网络版权费。这对影视剧组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市场上又多了一大块蛋糕。

竞争相当激烈

据上海大学生电视节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大学生首选的媒介中,网络竟以85.2%的比率大大超过了电视的7.9%,成为大学生们的首选,这预示着网络未来的天地会更加宽广。

去年,上海电视节视频网站参展的只有乐视网一家,而今多家视频网站加入参展行列,优酷网还设立了透明演播室,采访一些剧组的导演、演员、制片人,与影视界进行互动。银润传媒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除乐视外,土豆、优酷、酷六、激动等今年都参与买片。有消息说,酷六今年要拿出1亿元来购买节目。由于网络竞争,银润的《零号国境线》《天敌》等网络版都卖得很好。

土豆网首席内容官蒋为民说,近一年来,网络版权费猛增了五六倍,少数热门剧甚至达到了10倍以上,竞争显得有些惨烈,因为网络所吸引的广告还没有实现同步增长,令人忧虑。优酷网总编辑朱向阳说,涨价过猛导致非理性,对这一新兴行业的发展具有负面影响。

最终内容为王

《欢迎爱光临》的横空出世引人注目,这意味着网络视频已开始从平台提供商向兼具内容出品方的双重角色转化。而且,导演柯翰辰、男主角郑元畅、女主角李菲儿等组成的主创阵容证明,该剧的拍摄不是低成本和粗制滥造的。而且,它是按电视台的播出标准进行制作,不仅能在网络播出,还吸引了一些电视台前来接洽。

优酷网也表示,它将与中影集团等签约,共同出资拍摄适合互联网播放的电视和电影。乐视网今年除了买片,还携带了《三枪拍案惊奇》《精舞门2》《宝贵的秘密》《心远》《单行线》等30多部已获得网络独家版权的影视作品,以分销给其他视频网站。这些信息说明,网络视频已出现“内容为王”的竞争新态势。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