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CNN放弃使用美联社服务

时间:2010-06-22 15:1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华纳旗下CNN全球总裁吉姆·沃尔顿(Jim Walton)周一称,该公司已经停止使用美联社的服务和资料,将集中致力于发展自身的国际新闻采集业务。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华纳旗下CNN全球总裁吉姆·沃尔顿(Jim Walton)周一称,该公司已经停止使用美联社的服务和资料,将集中致力于发展自身的国际新闻采集业务。

沃尔顿今天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从今天开始,CNN自身采集的新闻将成为该公司旗下所有平台和服务的主要内容来源。CNN发言人尼戈尔·普利特查得(Nigel Pritchard)证实了这份备忘录的内容,并表示CNN与美联社之间的特许协议将在6月30日到期。

沃尔顿称:“我们正在采取一项重要的措施,这项措施是我们在2007年启动的内容所有权程序的组成部分,其内容是更加全面地平衡CNN在全球新闻采集领域所做的投资。”他表示,此举将使CNN在自身业务中进行更多投资,从而帮助该公司与其竞争对手区分开来。CNN在2007年启动了这项计划,目标是拥有全部内容的所有权,为此该公司已经创造了一种有线服务来向用户提供文本新闻和视频。

沃尔顿还称,作为这种新模式的一部分内容,CNN正在拓展其“CNN有线”团队,此外还将新建“CNN Share(CNN共享)”团队,该团队将负责为重要新闻创建一个预警系统和收集编辑内容,然后通过网站、手机和TV来共享这些内容。

备忘录显示,CNN还已经与汤森路透旗下有线服务达成一项协议,来为其补充重要新闻内容。此前,CNN在2007年8月放弃使用汤森路透的服务,原因是当时后者作出了提价决定。

美联社证实,该社未能与CNN达成协议,并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CNN用户将无法再看到美联社的重要新闻内容,也无法再获得美联社的全球报道资源,这是一件不幸的事情。”

时代华纳CEO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曾在5月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称,CNN还曾与其他新闻机构讨论过合作的问题。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CNN,美联社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