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曾向原公安副局长行贿30万

时间:2010-06-23 1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魏一东报道:希尔顿酒店涉黑股东到底是谁?他又有着怎样背景?3天前重庆希尔顿酒店被警方责令停业整顿,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其股东彭治民公然挑衅司法尊严,

魏一东报道:希尔顿酒店涉黑股东到底是谁?他又有着怎样背景?3天前重庆希尔顿酒店被警方责令停业整顿,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其股东彭治民公然挑衅司法尊严,以身试法,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0年6月20日晚,重庆警方发布的一条消息,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重庆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希尔顿酒店因股东涉黑,介绍、容留妇女卖淫,违法经营和故意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被警方责令停业整顿。记者了解到,侦办此案的正是曾经负责文强案的“091专案组”。今日,记者联系上了参与该案的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周京平。他向记者披露了该案侦办的一些细节。

彭治民,他就是大家猜测的那个股东

周京平向记者透露,经查,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主要负责人彭治民,在去年6月以来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因涉嫌与涉黑犯罪分子彭长健、王小军等人勾结,参与违法犯罪活动,被警方多次调查、传唤。

周京平说,由于当时警方掌握的线索和证据还没有达到对彭治民等人追究刑责的程度,本着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教育、挽救有关违法人员的原则,警方对彭治民等人的违法行为采取了警告、震慑等措施。希望他们有所收敛、改邪归正,因而没有纳入全市第一批次打黑除恶的查处对象。“但我们对彭治民等人涉嫌犯罪问题的调查,一直没有停止过。”

彭治民等人故意制造事端与政法部门抗衡

周京平说,彭治民等部分人员视警方的教育、克制、挽救于不顾,不思悔改,认为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已告段落,并以为自己有背景,社会结构较深,有人大代表身份,公然诽谤打黑除恶成果,肆意挑衅司法尊严。甚至对公安部在全国开展的基础信息采集和实名登记住宿等依法管理活动公然表示不满、故意制造事端。“一方面,彭治民等人为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大开绿灯,另一方面故意曲解公安机关的管理政策,刁难正常旅客,造成旅客对公安机关现行政策的不满。这些行为严重干扰了警务工作,影响了重庆形象。”

周京平表示,彭治民等人利用希尔顿酒店的娱乐场所,为妇女提供容留卖淫的平台,从娱乐场所到客房,都形成了默契的配合。有的行李员、保安员也从中获取不法利益。6月19日,重庆警方在掌握希尔顿酒店违法犯罪线索证据后,采取突击清查行动,现场查获大量涉嫌卖淫嫖娼、涉枪、涉赌、涉毒人员。

彭治民曾向彭长健行贿30万元

周京平向记者介绍,经查,彭治民曾于2009年4月,在重庆希尔顿酒店向涉黑罪犯、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彭长健行贿30万元人民币,以求庇护。不仅如此,他还涉嫌倒卖土地以及经济犯罪、贿赂执法人员等违法犯罪。另外,彭治民还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头目王小军共同开设娱乐场所,涉嫌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而彭治民团伙成员还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以及容留、介绍卖淫罪等。

2010年6月20日,根据彭治民等人过去和现实的大量涉嫌违法犯罪行为,重庆市公安局“091专案组”决定依法对彭治民等人的犯罪行为立案侦查。同日,经重庆市渝中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72次会议表决通过,许可警方对彭治民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正告:有能力摧毁一切黑恶势力

周京平表示,打黑除恶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但除恶必须务尽。周京平强调,091等数十个专案组正在抓紧工作,相关案件查处已经进入“深水区”,警方正告有劣迹、有涉黑涉恶背景、有社会结构的人员,要珍惜政法机关特别是警方给予的改过自新、与黑恶势力彻底决裂的机会,切勿以身试法,引暴个案,自食其果。警方有信心、有能力彻底摧毁一切黑恶势力。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