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网友热议央视主播两度打断官样汛情介绍

时间:2010-06-24 14:5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佚名
6月13日以来,江西省先后有34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抚河、信江、赣江三条主要江河发生超历史纪录的特大洪水。其中,抚河干流右岸唱凯堤发生决口,严重威胁下游5个乡镇14.5万人的安全。

6月13日以来,江西省先后有34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抚河、信江、赣江三条主要江河发生超历史纪录的特大洪水。其中,抚河干流右岸唱凯堤发生决口,严重威胁下游5个乡镇14.5万人的安全。然而,就在央视《24小时》的 抚河汛情电话采访中,却发生了引人深思的一幕——央视主持人邱启明焦急地询问下游群众情况,江西防总办公室副主任平其俊却大谈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最后,邱启明不得不两度打断平其俊,直问群众是否已经转移。而在短短3分多钟的视频中,平其俊却先后提及不下10位领导的名字。这段视频随即在网上流传,引发了无数网友热议。

网友热议央视主播两度打断官样汛情介绍

在6月21日晚的视频中,央视《24小时》报道抚河汛情,南京名嘴、央视主持人邱启明连线江西防总办公室副主任平其俊,询问汛情。电话接通后,平其俊便强调唱凯堤历史上曾多次决口,并开始介绍江西省委书记、省长的指示。视频2分11秒时,邱启明第一次打断说:“平主任你告诉我,决口有多大?下游的群众有没有转移?”

但平其俊充耳不闻,又开始介绍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江西省防总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的“重要指示”。2分54秒时,脸上已现焦急之情的邱启明再次打断问:“平主任,我是非常想了解下游的群众有没有转移。”这时,平其俊才回归正题。

宗和

“平主任你告诉我,决口有多大?下游的群众有没有转移?”

——邱启明首次打断对话。

网友抨击:

“这不是奥斯卡,不用发表感言”

据悉,视频被转载后,引发网友大规模议论,仅在新浪网上便有6300条评论。更有网友统计,这次电话采访起码有一半以上时间被平主任用于介绍领导的指示。

网友easlly:平主任,这不是奥斯卡颁奖典礼,不用你发表获奖感言!

网友安阳:他居然把所有做出指示的领导名字都念了一遍,是个人才!

网友腊梅花:真让人忍无可忍,太官僚了。而且答非所问,一听就知道是在念稿子。

网友wanghuanchi123: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在官话连篇。人民生命最重要,主持人好样的!

“平主任,我是非常想了解下游的群众有没有转移。”

——焦急的邱启明第二次打断对话。

主持人受赞扬 曾爆“口误门”

网友除了抨击平其俊官话连篇外,也不忘大赞主持人邱启明,称他是“真正的新闻人”。据悉,邱启明是江苏省宿迁市人,曾被冠以“南京十大名嘴之首”。但在此之前,邱启明也曾因“口误门”而遭到网友口诛笔伐。

去年11月9日,邱启明在《24小时》报道中评论称:“其实工资一直都在涨啊,关键是中国的老百姓喜欢存钱,你发得再多,人家都存起来,不用。”在节目播出后,这一评论也引发轩然大波,邱启明也因此被央视“雪藏”了一段时间,坊间更是传出其遭到央视处罚。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