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温家宝考察阿里巴巴:勉励马云坚定不移走向光明

时间:2010-06-28 10:1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佚名
“一个有理想的人和一个有理想的企业,都有一个不屈的灵魂。‘阿里巴巴’为青年人开了一扇门,这扇门可能很小,但穿过这扇门,前面就是光明的坦途,要坚定不移地走过去。”

“一个有理想的人和一个有理想的企业,都有一个不屈的灵魂。‘阿里巴巴’为青年人开了一扇门,这扇门可能很小,但穿过这扇门,前面就是光明的坦途,要坚定不移地走过去。”

6月25日上午,正在杭州调研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考察,在听取企业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云的介绍和对企业未来蓝图的描绘后,他意味深长地讲了这样一段话。

上午10时30分许,温家宝来到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他一边走,一边向马云了解企业情况:“你干这行,有多少年了?”

“十年了。1999年以前我当老师。”马云回答。

温家宝首先来到实时数据监控中心。大厅正中一大块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着“淘宝交易实时区域动态”“中小企业实时贸易洽谈分布图”“淘宝消费者价格指数”等图像和数据。

显示屏正中,一个滚动的地球图像,实时显示着全球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商人通过“阿里巴巴”进行购销的情况。

马云告诉总理:“从这张图上,可以知道全世界的采购量。目前全球使用‘阿里巴巴’进行交易的中小企业有5000多万家,其中国内有3700万家。我们搭建了一个买卖平台,帮助小企业把东西卖出去……”

“我们承诺,未来十年,要为1000万家小企业解决生存、成长、发展的平台,为全世界创造1亿人的就业机会,为全世界10亿人提供网上消费平台。” 谈及未来,马云说,阿里巴巴未来十年将重点投资三个领域:一是支持小企业发展,二是发展系统化的现代物流,三是大力发展云计算。

不知不觉,已过去半个多小时。温家宝一直在认真倾听马云的介绍,不时作着记录。

马云请总理说几句。温家宝注视着马云说:“生产带动流通,而流通也影响生产。电子商务(电商频道)是流通形式的飞跃,它不仅改变了流通的传统方式,而且促进了流通的发展,正如你所说的,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

“再深一步讲,电子商务要提供一个公平便捷的网上交流平台、一个真实可信的物流仓储信息平台、一个有信用的支付平台。电子商务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温家宝诙谐地笑问马云,“我这学生还可以吧?”

“相当可以。”马云也笑着说。

谈及阿里巴巴未来十年的理想,温家宝衷心祝愿:“我希望这个理想能变成现实,也相信一定能变成现实。”

“到阿里巴巴来,我是听一课。我这个学生比较认真。”温家宝幽默而认真的话,使在场的人们都会意地笑了起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