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阿基诺宣誓就任菲律宾新总统 誓言反腐扶贫

时间:2010-06-30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据外电报道,菲律宾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独子、议员贝尼格诺•阿基诺当地时间30日中午正式宣誓就任菲律宾新一任总统。他誓言上任后将打击腐败,消除贫困,改革司法体系,开创一个“新的

据外电报道,菲律宾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独子、议员贝尼格诺•阿基诺当地时间30日中午正式宣誓就任菲律宾新一任总统。他誓言上任后将打击腐败,消除贫困,改革司法体系,开创一个“新的纪元”。

宣誓就任总统 “反腐扶贫不仅是口号”

据报道,现年50岁的阿基诺当地时间30日中午(格林尼治标准时间30日下午4时)在菲律宾一处海滨公园宣誓就任该国第15任总统。大约有50万名身穿阿基诺家族标志性的黄色衣衫的支持者在现场参加仪式。报道指出,阿基诺的宣誓就职仪式更像是一个大的庆典活动。

阿基诺在就职仪式上说,“我,贝尼格诺•阿基诺三世,庄严的宣誓,我将忠实尽职的履行作为菲律宾总统的义务。”他表示,“如果没有腐败,就没有贫穷。这不仅是竞选海报上的口号,更是我执政的准则。我将带领菲律宾脱离贫困”。

此前报道指出,阿基诺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我希望得到我们大多数人民的理解和认可”,他期望在任期内有所作为,能为继任者打下一个坚实的执政基础。

阿基诺还表示,将对菲律宾司法体系进行改革。目前菲律宾司法体系效率不高,审完一桩案件需要长达6年的时间,而且,只有18%的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开审,可谓是积案如山。分析指出,阿基诺上任后首要任务之一,就是改善菲律宾的司法现状。

阿基诺29日已经公布了新内阁的名单,并将在30日下午召开其上任后首次内阁会议。

阿基诺三世个人简历

贝尼格诺•阿基诺1960年出生,是该国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独子。1981年,出身政治世家的他毕业于著名的马尼拉雅典耀大学经济系,菲律宾现任总统阿罗约曾是他的教授。

1983年,他的父亲阿基诺从美国返回菲律宾,在机场遇刺身亡,当时阿基诺三世23岁。

4年后,他的母亲阿基诺夫人担任总统,期间菲律宾发生流血兵变,阿基诺三世遭袭,身中5枪但大难不死,一颗子弹至今仍留在颈部。

现年50岁的阿基诺三世虽然遭遇危险,但无阻他的仕途。他连续9年任众议员,2006年起,他出任自由党副主席,其后获选为参议员。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阿基诺三世有望继亡母之后,成为家族中第2名菲律宾总统。

而且,如果胜选,阿基诺三世将成为菲律宾首名单身的总统。不过,他目前有一位30岁的女朋友。他可能在任期内举行菲有史以来首场总统大婚盛事。

阿基诺三世的官方传记形容他为“一位爱玩高级音响的人、历史迷、神射手”,力求使他摆脱“书生气”和“呆板无趣”的形象。

阿基诺三世在竞选期间承诺,当选后将致力于打击腐败、消除贫困等。他一直高调反对被指贪污和选举舞弊的菲将卸任总统阿罗约。阿基诺表示,将成立专门的真相委员会,就阿罗约政府是否在任内贪污腐败一事展开调查。

分析指出,他的民望高涨反映民众对菲律宾数十年来的贪污、贫困和暴力现象感到不满,渴望有人填补道德真空。把握住选民的渴求能为他争取更多支持率。

而且,分析称,本次阿基诺三世能在总统选举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也是由于许多支持和怀念阿基诺夫人的民众将选票投给了他。 母亲的声望为阿基诺胜选增添了优势,使得他“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阿基诺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