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网店实名制首日团掌网店主遭人肉搜索

时间:2010-07-02 11: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丹
昨日 (7月1日),因受团购网站——团掌网人间“蒸发”所累,货款两空的网友们组成的维权群体已增至14人,涉及金额已达20000余元。目前各地网友已纷纷在所在地辖区报案。

昨日 (7月1日),因受团购网站——团掌网人间“蒸发”所累,货款两空的网友们组成的维权群体已增至14人,涉及金额已达20000余元。目前各地网友已纷纷在所在地辖区报案。为了寻找团掌网,网友们自发在网上发表帖子,悬赏现金2000元人肉搜索店主“陈文”。

与此同时,昨日所有网店开始实行实名制,各地工商机关将开展一次全面普查,逐一核查网店店主真实身份。

记者从团掌网维权群了解到,目前群里一共有14个网友,昨日在线的7个网友报出了自己的实名、购买情况、联系方式,总金额已经达到20000元左右。

此外,还有网友开始发帖征集团购受骗经历,“今天你团了吗?今天你被团了吗?”下午,记者在一家著名论坛网站上看到有人征集团购受骗经历,并有悬赏,发帖的网友表示,曝光骗子目的是为避免更多的网友被非法团购网给“团”了。

面对网络市场鱼龙混杂的局面,7月1日,《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所有网店将实行实名制,各地工商机关将开展一次全面普查,逐一核查网店店主真实身份,并建立起网络经济户口。

“网购市场确实良莠不齐,《办法》将会对整个市场产生规范作用。”6月18日刚刚获得山西财团1.1亿元风险投资的团购网——阿丫团CEO、盟动力天使资本的合伙人黄治华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团购的“购”就是拼的价格,网络团购最大的优势就是以服务为主,但这也导致很多消费者一味关注低价格而没有仔细了解网站的信誉度。

根据中消协2010年第一季度投诉分析报告显示,各地有关网络购物的投诉依旧居高不下,并呈增长趋势。不少消费者被侵权后“自认倒霉”,主要原因就是“无相关法律法规监管”。

但是,因为没有先例可以参考,网店实名制的一些相关细则还有待明确,也有淘宝卖家流露出对新法规的担忧。淘宝网卖家赵女士向记者表示,最关心的是税费和工商登记细则。同时,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对个人网店征税的条件还不成熟,现阶段个人网店不具备征税基础。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