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国土部:房产市场可能全面调整 房价将下降

时间:2010-07-05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再过一个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

“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再过一个季度左右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4日在大连举行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4月中旬以来,中央接连重拳出手调控楼市,掀起新一轮楼市调控风暴。新政出台两个多月,中国主要城市住房成交量锐减。

房价同比仍呈现快速上涨态势,但房价涨幅环比已经有所回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环比上涨0.2%。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1%,环比上涨0.4%。

徐绍史说,到目前为止,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内地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预期再过一个季度左右,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全面调整,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不同城市表现不一,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预测。

徐绍史4日在大连举行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总体局面呈现向好态势。下半年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根据年初供地计划,要保障房地产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建设土地供应,及时向社会披露供地情况;开展房地产企业土地专项治理,系统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完善土地出让合同,加强批后监管;进一步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

徐绍史日前公开表示,当前,土地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调控效果初步显现。要研究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按照调控要求加大房地产用地供应,有力有序推进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各项工作。

徐绍史强调,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是国土资源部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坚定全系统主动参与房地产用地调控的决心,及时调整完善以保障性住房用地为主的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

同时,加快推进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确保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开展坚持和完善招拍挂试点,加快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用地诚信制度,做好房地产用地开发利用监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国土部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