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徐克新片定名《龙门飞甲》10月开机 延期为3D

时间:2010-07-07 10:31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佚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徐克执导的3D武侠大片“新龙门客栈”2010版将延迟开机。昨天,剧组新闻发言人史零小姐证实:“新龙门客栈”2010版正式确定片名为《龙门飞甲》,定于10月开机,延期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徐克执导的3D武侠大片“新龙门客栈”2010版将延迟开机。昨天,剧组新闻发言人史零小姐证实:“新龙门客栈”2010版正式确定片名为《龙门飞甲》,定于10月开机,延期主要是为了3D。

 

徐克在拍摄现场

作为博纳影业年度巨制,《龙门飞甲》自筹备起,就一直得到业内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因此,当原定6月开机的时间改为10月,自然引起不小的哗然。面对各种猜测,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延期主要是为了3D:“席卷全球的3D电影热潮导致3D电影项目接连不断地诞生,然而‘没有工业标准’依然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范围内拍摄3D电影,包括《龙门飞甲》面对的最大问题。徐克导演为了建立国内成熟的3D团队和基地,已花费两年时间向海外团队取经,将借此机会,挑战3D技术的各大疑难杂症,并寻找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法。所以我们将延长3D拍摄的测试时间,从原来的1个月增加到3个月。另外还有1个月时间,是给导演预留《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宣传,因此,经过各部门主创的慎重讨论,决定《龙门飞甲》延后开机。”

3D试拍3个月

为一部电影进行为期3个月“真刀真枪”的试拍,在中国电影史上还是首例。导演徐克为了培养中国自己的3D团队和基地,在过去的两年内,去了全世界各个不同的3D基地,参加过各种规模不同的3D测试,一直在取经和更新。现在这个由美国、新加坡、韩国和中国3D人才组成的团队,需要有更多的实际拍摄经验来进一步磨合,因此试拍3个月很关键。

“有很多技术障碍和陷阱,不是真拍电影,甚至都不会暴露出来。比如观众抱怨3D电影看了会头晕,这个问题不仅牵涉到演员的走位、摄影机的运动和调度,还跟画面的长度和剪辑方式有很大关系,如果没有剧情限制,不真枪实弹地进行拍摄,这一切都不可能找到真正的解决方法。”

虽然号称是“试拍”,但工作量和投入的人力、物力,却跟拍一部货真价实的3D电影几乎一样,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磨合3D团队,希望解决武侠对于3D的特殊要求。徐克认为:“花钱请成熟团队固然重要,但是3D技术的真正掌握和娴熟运用,对于现阶段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工业更为重要,所以为拍一部电影从海外空降技术团队,不如让他们把技术留下,完善我们的工业。”

为此,前期不仅针对测试方向写了专门的剧本,《龙门飞甲》的大多数主创和工作人员都将全程参与拍摄,同时还会有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后期制作团队一起进驻,共同完成试拍后期所需的工作。

3D试拍阵势华丽,几乎所有工种都是双份配置,仅摄影机就有不同型号的5组(10台),还有6卡车灯光,就连数据管理也有2个小组专门负责。剧组表示,“为了在最短时间里完成试拍,我们做好了要车轮大战的准备。”

3大难关释疑

此前,曾经有媒体揣测《龙门飞甲》延期除了3D的技术原因外,还可能是由于演员阵容和档期难定,巨额投资难以到位和3D场景难挑等原因。

对此,剧组新闻发言人史小姐回答:《龙门飞甲》的演员已基本确定,具体阵容会在开机之前公布。“主要涉及合约问题,所以不便现在透露任何有关演员的情况。可以透露的是:虽然临时调整拍摄时间,但是所有演员主创对此都很理解和支持,并主动调整档期,目前没有一个原定的演员因为延期而替换。”

拍摄资金的问题,史小姐说,各大投资方对徐克开拍3D武侠巨制都表示出强烈信心,拍摄资金早在五月之前就已经全部到位。“虽然前期面临了一些损失,但是于冬总裁认为,这正是剧组对影片负责的表现,延长3D试拍时间这个决定是慎重的。所以,投资人愿意配合导演的一切决定,也一定会承担所有的损失,确切说,这不是损失,而是最小的代价。”

至于场景,史小姐表示,《龙门飞甲》几乎一场大戏就要换一个景地,但是景地问题和延期毫无关系,该有的景,一定都会有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