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Expedia董事长抨击谷歌收购ITA不正当竞争

时间:2010-07-12 10:3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周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董事长巴里·迪勒(Barry Diller)日前表示,谷歌利用其在互联网搜索市场的垄断地位拓展其他服务的做法是一种不公平的商业行为,应该遭到反垄断

北京时间7月1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周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董事长巴里·迪勒(Barry Diller)日前表示,谷歌利用其在互联网搜索市场的垄断地位拓展其他服务的做法是一种不公平的商业行为,应该遭到反垄断部门的调查。

迪勒所指的是谷歌近日宣布的以7亿美元收购波士顿ITA软件公司交易。迪勒同时也是Ask.com母公司InterActiveCorp集团董事长,他说,谷歌利用自己的搜索优势推广其他服务,与依靠谷歌流量的其他互联网公司任意对抗。

迪勒称:“谷歌利用搜索优势为自身服务,而没有保持搜索中立性,这令人担忧。这是十分危险的一步,将不可避免地给消费者和反垄断机构带来麻烦。”

约2周前,谷歌刚刚宣布以7亿美元收购波士顿ITA软件公司,后者的技术主要用于搜索航班和机票价格。通过该交易,用户在进行相关搜索时,谷歌可以给出航班信息。

毫无疑问,该交易将增强谷歌在电子商务市场的实力,对Expedia等竞争对手构成威胁。对于该交易,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承认,可能遭到反垄断调查。但他同时指出,该交易将确保谷歌推出新服务,方便用户在线订购机票。

而迪勒则将该交易称之为“对互联网生活核心地带的正面攻击”,称谷歌是在滥用自己的市场地位以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因此,反垄断部门应该对此展开调查。

其实,谷歌的这种做法此前已经遭到竞争对手的抗议。今年早些时候,有竞争对手向欧盟投诉,称谷歌利用搜索来推广其他一系列服务,影响了公平竞争。

而谷歌联合创始人赛吉·布林(Sergey Brin)上周则表示,在搜索结果中显示谷歌自身所提供服务的做法将进一步丰富搜索结果。

迪勒还称,Expedia应该是谷歌的最大广告主,每年支付给谷歌数亿美元。在交易之前,迪勒曾建议谷歌不要收购ITA软件公司,但谷歌未予理睬。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