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雷军“重返”金山软件有望再任CEO

时间:2010-07-15 15:30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佚名
被称作“最勤奋CEO”的金山软件前CEO、知名天使投资人雷军要重返金山公司了?昨日有媒体报道,近日金山软件董事会主席求伯君在该公司某高管会议上宣布,网游业务、毒霸业务直接向雷军汇报

被称作“最勤奋CEO”的金山软件前CEO、知名天使投资人雷军要重返金山公司了?昨日有媒体报道,近日金山软件董事会主席求伯君在该公司某高管会议上宣布,网游业务、毒霸业务直接向雷军汇报。不过对于上述消息,雷军本人昨日未予确认。

雷军接掌安全业务

昨日有报道称,雷军近日出席了金山软件一个小规模的高管会议。会上,金山软件董事会主席求伯君当众宣布,以后网游业务、毒霸业务将直接向雷军汇报。在金山软件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上述两大业务占据公司九成以上的收入。

这是否意味着雷军重返金山一事尘埃落定?记者昨日数次给雷军打电话、发短信,雷军昨日19点左右向记者发来短信称“金山已经发表声明”,对此消息并未确认。

金山品牌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雷军一直是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虽然2007年辞任金山软件总裁兼CEO,但仍是金山软件董事会副主席,并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因此作为金山软件的创始人之一和主要股东之一,雷军从未真正离开过金山。金山公司随后向记者发来一份声明,内容与该公关部人士说法一致。不过,业内人士分析,他有望出任金山软件董事长或金山软件CEO,现任金山董事长兼CEO求伯君将淡出。

金山欲借此走出困境

记者昨日了解到,这家创办于1988年的香港上市公司,目前正面临软件和网游业绩双下滑的困境。金山软件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一季度总营收只有2.457亿元,较上季度大幅下挫18%;净利润8970万元,同比下挫11%。其中,在最为关键的网游业务,营收为1.617亿元,较上一季度下降了 19%。业内人士分析,在此背景下雷军重出江湖,一方面有望保住金山现在的业绩,一方面则着眼于金山安全业务未来的发展,与周鸿祎所执掌的奇虎360展开新一轮较量。

雷军是否还将继续担任天使投资人?昨日雷军没有告诉记者答案。从2007年辞职以来,雷军曾先后投资了VANCL凡客诚品、UCWEB优视动景公司、B2C网站乐淘等网站,其中至少已经有2家达到上市规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