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央视世界杯广告价格超春晚

时间:2010-07-15 15:33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佚名
尽管中国足球没能进入世界杯,却丝毫不妨碍中国企业利用世界杯赚钱。央视转播世界杯期间,各类广告铺天盖地“袭”来;随着世界杯的落幕,来自业内的估计认为,央视凭借世界杯广告的收入

尽管中国足球没能进入世界杯,却丝毫不妨碍中国企业利用世界杯赚钱。央视转播世界杯期间,各类广告铺天盖地“袭”来;随着世界杯的落幕,来自业内的估计认为,央视凭借世界杯广告的收入在10亿元到15亿元之间。

点球大战每秒进账12万

“截止到目前,本届世界杯收入没有具体统计,据估算大概在10亿元到15亿元吧”,央视下属广告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说。

今年4月间,央视针对世界杯赛事展开了一次以“赛事套装”为主题的集中招标。本次招标中,除了赛中广告、赛前广告,加时赛、点球大战也作为“广告资源” 推荐给了客户。令人咋舌的是,点球大战15秒广告标的价为180万元一场,也就是平均每秒12万元;而且客户须按4场点球预付,即使最终只进行了一场点球大战。这表明世界杯的广告价格已经超过了奥运会和央视春晚。尽管如此,各冠名企业依然“趋之若鹜”。最大的单笔中标金额超过5600万元,而除点球之外,最小的一笔中标金额也达1100万元。粗略计算,央视就世界杯展开的专门招标总金额就近6亿元。

酒类广告厮杀空前激烈

啤酒类企业在世界杯期间次第登场,使出浑身解数在赛场外展开了激烈角逐。特别是哈尔滨啤酒,砸下重金,成为这次世界杯期间广告频次最密、国内推广力度最大的品牌之一。燕京啤酒奥运以来一直使用的广告语“超越梦想,感动世界”现在换成了“清爽感动世界”。集团党委副书记丁广学向媒体表示,燕京啤酒世界杯期间在央视的广告投入达数千万。而另一行业巨头百威把旗下哈尔滨啤酒推入大众的视野之内,也打算借此机会提高“哈啤”在全国的知名度和销售量。据银河证券食品饮料业分析师预测,世界杯将助推主题投资,啤酒行业全年吨酒价格、产量和销售收入增长率分别有望达到3%、7%和10%左右。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央视世界杯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