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雷军面前的三座大山

时间:2010-07-16 14:35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佚名
雷军回金山上班的第一天,金山股价大涨4.43%,过去几个月,金山受业绩下降压力,股价一路走低。资本市场对雷军在金山的重新亮相表示了欢迎。

雷军回金山上班的第一天,金山股价大涨4.43%,过去几个月,金山受业绩下降压力,股价一路走低。资本市场对雷军在金山的重新亮相表示了欢迎。此番雷军回归金山管理业务,意味着求伯君大度让出了对金山的控制权,离开金山CEO职位两年之后,雷军终于如愿获得金山NO1的位置。不过,相比两年前,金山业绩下滑,在业界所处的地位也有所下降,摆在雷军面前的至少有三大难题。

首先的问题是人。这几年金山的人员变动频繁,尤其是过去在业界颇有声誉的市场部门员工已经彻底流失,今年上半年,甚至出现金山市场部门全体投奔蓝港在线的情况,如今金山负责市场业务的老员工中,两年多前曾经与雷军共事者已所剩无几。除此之外,金山游戏部门的人员同样变化不小,来自腾讯的吴裔敏担任金山游戏总裁,取代了与雷军有多年同事之谊的邹涛,雷军也存在与新团队的磨合。

其次是业务所面临的问题。此前,金山凭借自身在传统游戏领域的积累,以及强势的市场营销,从而在网络游戏市场获得了一个不错的位置,但是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竞争日益白热化,金山传统软件厂商运营网络游戏的弱点开始显现,吴裔敏的入住为金山带来了全新的互联网运营思路,但是整个公司的转变尚需时日。雷军的另一块重要业务是金山毒霸,此前,金山毒霸运作良好,每年有稳定的数亿元收入,原本计划独立上市,但是随着奇虎360免费杀毒的进入,金山毒霸的前景变得复杂,全面免费与360展开对攻,还是另起炉灶推出全新的免费产品也是金山举棋不定之处,随着雷军回归,业界开始流传金山将收购可牛杀毒,金山安全公司将由雷军任董事长,可牛创始人傅盛出任CEO,如果情况属实,金山杀毒的将可能以可牛来对抗360杀毒,原有的金山毒霸则继续收费,这也是雷军一贯的以战养战模式,即便如此,雷军在与周鸿祎的对决中也难有把握,毕竟360覆盖率已经遥遥领先,大鳄腾讯也进入市场,金山杀毒压力重重。

最大的一座山则是雷军内心的坚硬程度。雷军的进取心业界有名,不过这两年雷军专职于天使投资,见了太多的项目,也投资了不少有前景的公司,虽然金山一直是雷军的情结所在,但是如今的金山面临众多问题,一旦雷军在金山的发展并不如预期,已经在投资界颇有斩获的雷军能否不受外界和其他创业机会的诱惑,在金山一条路走下去,这也是个重要问题。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