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唐骏低调回乡现身常州同学会 幽默回应学历事件

时间:2010-07-19 10:5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昨天上午,有“打工皇帝”之称的唐骏参加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80届同学聚会,身穿银白色休闲西装的他显得十分低调,在活动举行的3个小时中,除了作为学生代表进行3分钟左右的发言外,始终坐

昨天上午,有“打工皇帝”之称的唐骏参加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80届同学聚会,身穿银白色休闲西装的他显得十分低调,在活动举行的3个小时中,除了作为学生代表进行3分钟左右的发言外,始终坐在座位上,偶尔与“老同学”交流。在发言中,唐骏透露自己准备了两份厚礼:一家未来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网络公司即将落户常州,同时还在筹拍一部省常中学子通过奋斗走向成功的电影。

简短发言幽默面对炒作

据了解,唐骏所在的80届是文革后省常中第一批正常招收的学生,他在《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中曾这样写到自己的母校:“1978年9月,我如愿从常州七中考入江苏省知名的常州中学念高中。入学第一天的早晨,骑车来到学校的我难抑兴奋之情,感觉这里的一草一木无不是我梦中所想。因为这是常州最好的中学,这里有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同学。这一年常州中学一共招收两个班共100名学生。和我同一批进入常中的同学,来自全市不同的中学,全凭严格的考试赢得入学机会,被称为百里挑一的‘骄子’。我知道自己一旦进到这里,离大学的门槛就又近了一步。”据该校一位教师透露,唐骏在校时十分普通,不过成功之后,对母校的校友确有不少提携,据称其曾提携校友进入微软工作。

昨天上午9点04分,唐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轻松地步入会场,没有专为他准备的掌声,也没有簇拥他的人群。穿着银白色的休闲西装的唐骏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班级同学集中的位置,然后安安静静地坐在了第三排中间,显得十分低调。在校长、校友发言时,打工皇帝与普通的观众并无不同之处,时而鼓掌喝彩,时而与身边的同学说上两句。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各家媒体铺天盖地的在报道一个人、一件事,小到老百姓,大到中南海都知道他,由此可知这个人到底有多知名。他就是省常中的著名校友——唐骏。”在短短三分钟的发言中,典型的唐氏幽默博得了现场在座校友的一阵掌声,唐骏还笑称“这样的炒作很多一线艺人都渴望发生在自己身上,却偏偏发生在我这个普通人身上。而所有这些都只是空穴来风,网络的炒作而已。”

为家乡准备两份厚礼

他在发言时说,在过去的三十年间一直想和母校、常州更加亲近,但始终没有合适的机会,而这次同学聚会活动正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据介绍,他已与常州市政府签订协议,一家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网络公司将要落户于常州,这也将成为常州第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同时,在未来的几个月,很可能还会在常州落户另一家与唐骏相关的公司。唐骏笑称:“这也算是我与常州的零距离接触了”。

此外,唐骏称自己最近正在拍摄一部名叫《你行我素》的电影,唐骏介绍:“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一个从省常中走出的普通学生,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获得“一点点”的成功,至于这个普通学生是谁,我就不说了。”此前,唐骏曾向媒体透露,这将是一部“主旋律的职场励志大片”,讲述了一个农村孩子到北京,从一个临时工做到某外企中国区总裁,最后成为一名亿万富翁的故事,他希望通过一部电影来告诉观众在职场中如何获得成功。

在随后的参观校园与分班聚会的过程中,唐骏谢绝了各家媒体的采访,只是像一名普通的校友一样,享受着这场30周年校友聚会。

刘高平 虞立人 李超 郭靖宇

●唐骏其人

唐骏,中国职业经理人,1962年生于常州。曾留学日本和美国。有“打工皇帝”之称。唐骏曾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2004年,唐骏以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身份从微软退休,并以260多万股股票期权出任盛大集团总裁。2008年唐骏以身价10亿元跳槽至新华都集团。2010年,知名科普专家方舟子爆料唐骏学历造假,唐骏随后否认,在社会上引起反响。

●唐骏语录

我的人生哲学比较简单,我喜欢开心,我不追求富贵荣华。就算现在没工作了,我也无所谓。我在上海有房子、有车,今后吃饭的钱也有了,这辈子我会过得很开心。所以,我不会因为追求名利、地位、金钱,而失掉快乐。

我惟一的要求就是做我想做成功的事情,而且,在做的过程中我要特别地开心。

我不是冒险主义者,我不冒险,也不需要冒险。

如果大家都以任期长短来判断我干得好坏,那我一定设法使我的任期超过前面任何一任。既然我已经出任这个职位,我就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