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人房贷

时间:2010-07-19 14:38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昨日,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咨询本市多家银行,发现他们对外地人贷款买房政策松紧不一,如建行、工行、招行明确外地人必须提供一年以上的完税凭证才能申请房贷;农行、广发银行则明确表示没

昨日,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咨询本市多家银行,发现他们对外地人贷款买房政策松紧不一,如建行、工行、招行明确外地人必须提供一年以上的完税凭证才能申请房贷;农行、广发银行则明确表示没有完税或社保也能贷款买房;深发展银行则在有无完税凭证前提下能否办房贷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或许有可能。自4月30日地产新政实施以来,部分银行首次对外地购房人贷款开始悄然松绑。

近期热销的楼盘不是很多,位于大兴的保利茉莉公馆便是其中之一,一个月内竟然出现了三次“抢房大战”。在大家争抢选房的现场,记者注意到建行、农行等金融机构也在售楼处搭起了办公桌,等待招呼签约的客户办贷款。

农行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行可以给没有完税凭证的外地人办贷款,前提是该借款人在此前没有贷款记录,这一条件审核通过后可以按照二套房的政策办贷款,即首付5成、利率1.1倍。”

而在现场的建行工作人员表示借款人必须提供一年以上的完税凭证。于是,在现场能看到这样一幕:建行工作人员闲坐着,而农行以及公积金代办处则聚集了很多已和开发商签了合同的买房人。保利茉莉公馆的销售人员也说,在农行可以无完税凭证办贷款,正是确认了这点他们才和外地购房人签合同。

广发银行贷款部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没有完税凭证,在北京有房产的外地人也能办贷款,一种办法是抵押了手上的房产办抵押贷款;另一种办法是给广发银行提供两年以上的水费、电费收据,且房子必须是自己持有的北京房产,以证明自己长期在京居住。

多家银行在记者咨询关于外地人在京购房办贷款时,不约而同地都先询问贷款人在外地是否有稳定工作以及所从事职业。深发展银行贷款部工作人员说:“如果你在北京有两年以上的暂住证或是租房合同或许能贷款,但我不保证一定能贷下来。”

“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自“不能提供在京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不能办贷款”政策出台以来,近两成外地购房人无法在京办理购房贷款,这也是一个月来房贷市场交易下滑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外地人房贷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