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长沙大巴起火2人遇难 多名幸存者称有人纵火

时间:2010-07-22 11: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昨日下午4时许,湖南长沙机场高速公路上,一辆由黄花机场开往长沙市区的机场大巴车厢内突燃大火,造成至少2人死亡10余人受伤。事故具体原因当地警方仍在调查之中,但有多名幸存乘客声称有

昨日下午4时许,湖南长沙机场高速公路上,一辆由黄花机场开往长沙市区的机场大巴车厢内突燃大火,造成至少2人死亡10余人受伤。事故具体原因当地警方仍在调查之中,但有多名幸存乘客声称有人故意纵火。

昨日,事故车辆(车牌号为湘A17281)被烧得只剩残骸。新华社记者 明星 摄

目击者

浓烟先从车尾部冒出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子,目击了客车起火的经过。

这名男子称,下午4点多,他打的从黄花机场回长沙市区,在机场高速公路12公里路段,他看见大客车开始冒烟。他当时距冒烟客车七八十米,“中间还有几辆货车和小车”。

在这名目击者的描述中,浓烟首先是从客车的尾部开始冒出,“渐渐燃起来,前后相隔5分钟左右,”车身燃起明火。

这名目击者说,客车起火后,靠右停在了高速路边,司机打开车门,乘客从车门跑下,惊慌失措,跑到离客车很远的位置,“现场比较乱。”

见客车起火,跟在后面的车辆纷纷往后倒退,有的转弯往回走。

“我没有听见爆炸声。”这名男子在现场呆了五六分钟,主动给当地报社打电话报料,后绕道回了长沙。

现场

事故大巴只剩骨架

据事后赶到现场的一名目击者介绍,现场有浓烈刺鼻的烧焦味,客车前半部分严重烧毁,只剩下骨架。坐椅露出一堆废铁,车窗玻璃散落一地。

“车身下半部的油漆没有烧掉。”目击者称,这是一辆机场大巴,车牌在大火中幸免,还能见到没有烧掉的车牌号:“湘A17281”。

事发后,长沙警方封锁了事故现场,只留下事故车辆左侧的车道通行。

进展

被疑纵火者在医院救治

昨晚,湖南机场集团党群工作部发布通稿:7月21日,下午4点左右,在机场高速收费站由东往西6公里处,一辆客运车发生火灾事故。两名旅客死亡,多名受伤旅客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湖南机场集团党群工作部称,大巴司机在事故中受轻伤,10余名伤者则被及时送往了当地医院,其余乘客则被安排到了附近的酒店,解决食宿问题。

此外,据长沙当地知情人士介绍,被怀疑有纵火嫌疑的男子坐在大巴最后一排,他正在长沙市第八人民医院救治,现场有民警看守。目击者称,该男子主要背部受伤。

幸存乘客称,事故大巴总共11排,每排4个座位,最后一排5个座位,包括司机座位在内一共46个,当时车上共有45人。

据幸存乘客讲,目前已有一名重伤乘客下病危通知,此人全身皮肤80%烧伤。此说法未获院方证实。

湖南当地医院拒绝透露任何伤者信息。

另外,有幸存者称,两名死者的位置,一人在最后一排,一人在过道。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 背景

事故大巴隶属国有控股公司

湖南机场集团党群工作部介绍,事故大巴隶属湖南空港实业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湖南空港实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2005年2月21日成立,为国有控股公司。

湖南空港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2511.33万元,主要从事机场现代服务业,主营汽车运输、商旅服务、货运、停车场、航空配餐、酒店餐饮、客票销售等七大自营业务和机场商业服务特许经营业务。

2010年1月29日,湖南省政府正式批复湖南空港实业有限公司,为湖南省内现有民用机场非航空性业务的独家投资主体和独家运营主体。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长沙大巴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