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当当网洽购麦考林 打包IPO市值超百亿

时间:2010-07-23 15:05   来源: DoNews   作者:肖克锋
7月23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7月初与麦考林CEO顾备春在北京怀柔区的鸿达大厦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私人会谈。双方交谈内容为当当网并购麦考林打包上市一事。不过,当当网与麦

7月23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7月初与麦考林CEO顾备春在北京怀柔区的鸿达大厦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私人会谈。双方交谈内容为当当网并购麦考林打包上市一事。不过,当当网与麦考林市场部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

据消息人士透露,当当网已将收购对象瞄准为服装类B2C网站。此前当当网曾与凡客有过接触,但最终并未达成共识。不管当当网收购麦考林或凡客,除了扩充整体商品种类、发力服装品类之外,其目的主要是建立当当网百货化品牌形象。

该人士称,当当网目前正在为上市计划积极筹备,而此前麦考林也曾被报今年4季度将赴美上市。双方可能很早就开始探讨并购事宜,若并购成功,将加重当当网上市砝码。

有投资业内人士指出,以两家公司的规模并购后的重组工作耗时必定不短,这有可能会影响当当网的上市进程。今年以来,国内外股市长期维持底位。当当网经过并购后上市,很有可能获得更好的发行价格。粗略估算,当当网并购后IPO市值可能突破百亿。

业内人士认为,当当网选择收购服装类垂直B2C网站,第一是服装类品种众多,利润较高,可以迅速扩充并做大其百货品类;第二,服装类垂直B2C相对其他垂直行业发展较晚,百货化程度不深,有利于与当当网现有业务相整合。

此前,李国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当当网对收购是非常谨慎的,首先要考虑收购对象是否具备很好的盈利能力,具备高成长的潜质,同时还要满足当当网百货化的发展需求。

不过,当当网与麦考林市场部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