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在美被指涉恐留学生回国续:否认扬言烧学校

时间:2010-08-12 15: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昨天,刚刚回国的“涉恐”留学生翟田田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媒体见面会,首次面对媒体披露了“涉恐事件”的始末,他表示自己从未说过任何威胁学校的言语。

昨天,刚刚回国的“涉恐”留学生翟田田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媒体见面会,首次面对媒体披露了“涉恐事件”的始末,他表示自己从未说过任何威胁学校的言语。

“不是因言获罪,我从没有说过要放火烧学校这样的话”,翟田田昨天向记者肯定地表示。翟田田介绍,今年3月份他曾和实验室3个白人博士合作,其间与助理副校长发生了不愉快。之后翟田田曾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提到学校存在种族歧视的问题,此事加深了双方的矛盾。4月14日,这名副校长正式通知他停学,而且未给他正式的理由。翟田田提出申诉,被他取消申诉权利。翟田田对此很气愤,表示自己将提出诉讼,并将向媒体披露自己所遭受的不公正的待遇。

在4月16日,校警带着移民局的官员将翟田田抓获并投入了监狱。和他关系不错的校警无奈地表示,他“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我此时第一次听说‘恐怖威胁’这个罪名,我当时很吃惊,也哭笑不得,我知道助理副校长会整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做”。

前天翟田田戴着手铐、脚镣被押送机场,直到临上飞机才解开,整个飞机上的人都目睹了这屈辱的一幕。“我都不想回忆当时的感觉”,面对记者的提问,翟田田停顿了一下,十分难受地说。

对于以后的打算,翟田田的父亲表示此事不能不了了之,一定要还儿子一个尊严。一直低头不语的翟田田听见此话抬起头坚决地说,“钱我不在乎,但必须道歉”。对于是否还会回美国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他表示自己还没有时间静下心来思考这个问题。

同时,翟田田说美国是他生活了多年的地方,依然还会想念,“毕竟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它好的一面”。翟田田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让大家对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给予更多的重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