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阿里巴巴CEO称今后几个季度肯定进行收购

时间:2010-08-18 15:4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阿里巴巴CEO卫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今后几个季度肯定会开展并购,首要任务就是提升全球速卖通业务。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阿里巴巴CEO卫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今后几个季度肯定会开展并购,首要任务就是提升全球速卖通业务。

阿里巴巴今年上半年财务业绩表现强劲,但是在保持用户增速以及吸引用户使用增值服务方面仍然面临着挑战。阿里巴巴曾预计,中国下半年的出口增速将有所放缓,这将对使用阿里巴巴旗下网站的中小型中国出口商产生影响。阿里巴巴为中外企业提供网络陈列服务,帮助他们寻找买家,该公司的多数收入都来自于出口商。

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该公司的另外一个增长来源将是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这是一个专注于美国市场的网络批发平台,主要为小批量订单服务。阿里巴巴已经表示将向该平台投资1亿美元。作为该投资的一部分,阿里巴巴已经通过收购美国Vendio Service展开了在美国市场的第一次收购。Vendio Services可以帮助卖家在亚马逊和eBay等网站上出售商品。阿里巴巴正在通过较低的会员费大力吸引更多用户。该公司还开展了一个3年计划,第一年增加用户,第二年增加收入,第三年增加利润率。

以下是卫哲接受媒体采访的摘要:

问:你可以定义一下B2B2C,也就是“企业对企业对消费者”模式吗?

答:第一个B代表工厂或供应商,第二个B代表卖家,C则代表消费者。所以就是从工厂供应商到网络卖家,网络卖家再借助网络零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网络购物。

问:在拓展国外市场时,你们希望寻求何种合作?

答:首先,我认为是关于B2B2C模式的合作。我们还希望在贸易展览、保险、银行、物流以及任何中小企业看重的贸易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所以今后几个季度,如果你看到我们与上述各个领域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就不会感到意外。

对于B2B2C而言,合作关系将集中于如何提升全球速卖通。90%的买家都是通过网络购买商品,再通过线下渠道销售。90%的网络卖家虽然通过网络出售商品,但却在线下采购。只有很少的人完全通过网络采购和销售,这就是我们开发B2B2C在线模式的原因,希望将网络渠道贯穿到从采购到零售的整个流程中去。

问:你预计你们未来几个季度的战略会包含并购吗?

答:肯定会。首要目标是进一步提升全球速卖通。

问:你们今年4月发布了的全球速卖通,这项业务如何作为一个增长推动因素融入到你们的计划中?

答:该业务目前已经3个月了。我们已经改进了支付服务,我们还在通过与UPS等企业的合作改善物流,我们还通过收购Vendio等公司来稳定卖方。我们还将继续发展这三个领域。这是1亿美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我们相信,在今后两三年内,全球速卖通将贡献非常重要的利润率和收入。

问:你们今年4月表示,将在全球速卖通上接受PayPal支付。你们是否会增加其他的支付合作伙伴呢?

答:会。没有理由因为我们不接受你的付费方式而让你无法从全球速卖通上采购商品。所以你可以想象任何的支付方式,我们会消除障碍。

问:阿里巴巴今后几年的进一步增长主要着眼于哪些国家?

答:美国、日本和印度,这是三大首选国家。今后三年,我们还会继续对这三个国家进行投资,而不是收获收入或利润。

问:美国市场的增长面临什么挑战?

答:美国是一个以购买为中心的国家。我们在美国拥有超过200万名注册用户,但只有不到5%注册为卖家。相比而言,英国只有几十万名用户,但却有14%是卖家。我们会鼓励更多的美国小企业建立创业精神,并通过网络出售更多商品,将更多的商品卖到美国以外的市场。

问:你是否发现美国和欧洲出口市场最近出现了疲软迹象?

答:事实上,美国一直都不如多数人想象得那么乐观,而欧洲市场也不像多数人想象得那么悲观。

原因在于基本消费力。在美国,失业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问题。但在多数欧洲国家,如果你失业了,也不会有问题。他们的失业率已经多年保持两位数。而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很有限,而且可以得到控制。

问:所以你没有看到中国出口商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太大影响?

答:没有。部分欧洲国家身陷困境,而事实上,如果你看看这些国家的GDP及其在欧元区的占比便会发现,他们的比例很小。对于中国出口商而言,比例同样很小。即使是在这些很小比例的国家,我们也没有看到太大的下滑。

问:增值服务作为一个增长动力有多么重要?

答:我们的业务应当有两大收入增长动力:会员费和增值服务。3年前,增值服务在我们收入中的占比只是个位数,两年前则达到了15%左右。

现在国际市场的占比为25%,中国本土市场为20%。我们用户渗透率可能会保持每年5%的增速。增值服务的利润率远高于会员费,因为无论有没有增值服务,为每名用户提供服务的成本都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