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开放平台日均处理上亿搜索请求

时间:2010-08-24 14: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2010年8月23日,据来自百度官方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在全球网民每天向百度提交的数十亿次搜索请求中,已经有超过一亿次的请求实现了与百度开放平台与互联网上各种优质资源的直接对接,从而

2010年8月23日,据来自百度官方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在全球网民每天向百度提交的数十亿次搜索请求中,已经有超过一亿次的请求实现了与百度开放平台与互联网上各种优质资源的直接对接,从而呈现出更加优质的搜索结果。这也意味着,在“框计算”技术理念的推动和影响下,中国网民的搜索体验正在发生质的飞跃,未来的搜索引擎将更加便捷、直观、精准、优质。

一年前,百度CEO李彦宏首度提出“框计算”理念,认为互联网的未来趋势应当是围绕用户需求进行研发创新,并基于这一技术理念推出开放平台,致力于推动大量互联网优质资源通过搜索框与用户需求直接对接,为网民带来高品质的搜索体验。

如今,网民在百度搜索天气情况,首页第一条搜索结果即是来自国家气象部门的权威官方信息的图形化显示;搜索“从北京到上海的火车”,将能看到包含列车车次、运行时间、票价等信息在内的结构化表单;和人们日常工作密切关联的求职招聘、在线翻译等需求,也都可以通过百度的开放平台获得直观和准确的答案。据悉,目前,百度开放平台目前已经拥有400多家合作伙伴,覆盖范围涉及生活、工作、娱乐、商务等方方面面。

而近日进一步有消息称,在9月2日即将举行的2010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还将揭开全新的“应用开放平台”的神秘面纱,以促进更多优质的互联网应用与用户需求直接对接,使得网民在搜索相关应用关键词时,在搜索结果页面上能够实现 “即搜即用”。

“‘框计算’每前进一小步,对于网民搜索体验的提升而言都是一大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一位张姓教授评价指出,过去一年中,百度在数据开放领域收获丰厚,集纳了大量官方数据信息和优质数据资源,为用户体验高品质搜索打下了基础。而如今,中国网民对于软件、游戏、商务等第三方应用搜索的需求正在显著增长,百度推出应用开放相关举措,可谓顺利成章。而在数据应用并重之后,百度开放平台将更大幅度优化和提升中国网民的搜索体验。

据CNNIC最新统计数据,目前中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4.2亿,形成了一个巨型网民社会,信息及各种应用正呈现出爆炸式增长。张教授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以开放共赢为核心的百度开放平台,在提升网民体验、带动产业发展、推动社会创新等方面,都将释放出越来越重要和积极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百度开放平台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