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PC输入法曝光:内置搜索功能 存不兼容现象

时间:2010-09-06 14:3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9月6日凌晨消息,百度中文输入法PC版(以下称百度中文输入法)悄然曝光。在这个测试版本中,使用了与百度日语输入法类似的界面设计,并在输入框中内置搜索功能。

9月6日凌晨消息,百度中文输入法PC版(以下称百度中文输入法)悄然曝光。在这个测试版本中,使用了与百度日语输入法类似的界面设计,并在输入框中内置搜索功能。个别用户在使用中发现这一输入法与谷歌中文输入法存在不兼容现象。

在此前的报道中,新浪科技曾透露八月底、九月初之际,百度将会发布三款客户端产品,其中将包括百度中文输入法。而最新的情况显示,这款产品离发布已近在咫尺。

新浪科技最新获得的百度中文输入法客户端显示,这款产品的安装包大小为14.2MB,内核版本号1.0.0.72,产品名称:百度中文输入法。据消息人士透露,上述输入法产品已在百度内部展开测试,约一周前测试范围更进一步扩大。

在落款时间为今年8月的安装协议中,百度标明这是一款免费的输入软件。

这一版客户端为初期的Alpha测试版。其界面风格和设置与去年推出的百度日语输入法非常相似。然而除了可以实现正常的拼音输入等功能之外,百度日语输入法中的换肤、表情符号、手写输入等功能并未出现在这款输入法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在输入文字的同时,可以直接通过百度中文输入法的输入框进行相应的搜索。据称,未来百度中文输入法还将提供更多云端搜索服务。目前,与这一产品有关的网址shurufa.baidu.com以及ime.baidu.com,暂时没有对外开放访问。

有参与测试的用户告诉新浪科技,在安装这一版本的百度中文输入法后,出现和谷歌中文输入法不兼容的情况,现象是出现谷歌中文输入法无法正常使用。

去年11月25日,百度正式推出百度手机输入法。期间,百度客户端软件事业部总监王啸对新浪科技表示,百度输入法产品并未首先在PC端推出,是因为手机端的发展空间较大。也有百度员工私下透露,这一策略也是想在初期避开发展相对成熟、竞争激烈的PC端市场。

不过由于输入法具备相对较强的平台可迁移性,外界普遍猜测百度下一步将推出PC端的输入法。当时针对这一猜测王啸回应称,百度尚没有确定的想法和计划。

谷歌中国原首席战略官郭去疾曾公开分析指出,这些年大家之所以为输入法而狂,是“因为输入法的用户转化成本低,粘性高,并容易作为推广其他产品或内容的媒介”。据郭去疾回忆,谷歌05年因人员缺乏,曾错失开发输入法的先机。

百度日语输入法“Baidu Type”去年12月17日悄然上线并开始公测,该软件安装包大小约为39MB。今年3月出,百度官网公开招聘输入法研发工程师。至截稿时,新浪科技尚未获悉百度中文输入法具体的发布时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