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淘宝搜索调整引发争议 马云称宁关公司不弃原则

时间:2010-09-07 10: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黎明
不知道最新的消息能否解答淘宝卖家的疑惑。昨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首次对旗下淘宝网搜索引发的争议表态。

不知道最新的消息能否解答淘宝卖家的疑惑。昨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首次对旗下淘宝网搜索引发的争议表态。

在写给员工的一封内部文章中,马云评价说,淘宝调整搜索的决策是基于捍卫消费者用户的利益,同时也是为了支持诚信卖家,“我认为是正确的!”他更表示淘宝不会因为利益而改变自己,“我们宁可关掉自己的公司,也不放弃自己的原则。”

淘宝网最近正面临争议。自今年7月份起,淘宝调整了购物搜索的规则,在排序的决定因素中更加看重卖家服务质量而不是简单堆砌商品,同时打击了搜索作弊。但部分卖家认为,搜索的调整降低了他们的流量,近日更发生卖家围堵淘宝总部,广告被恶意点击的事件。

从这篇文章来看,马云对此的态度是毫不让步、坚持到底。

马云表示,自己很理解淘宝正面临的压力,比如抗议组织者总是躲在幕后拒绝露面沟通,他鼓励员工说:“男人的胸怀是由冤枉撑大的”、“我们会碰见各种不同类型的阻力和困难,今天的麻烦还仅仅是个开头。”

淘宝网总裁陆兆禧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解释说,淘宝搜索之所以调整,出发点是为了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淘宝网只有一个上帝,那就是用户。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我们必须保障整个大平台的公正性和繁荣,我很感谢在这次事件当中,我没有听到来自消费者的批评和不满。”

实际上,淘宝网高达2亿的用户群包括了商家和消费者两个方面,平台必须同时为两者提供服务,但归根结底还是要以消费者满意为基础,淘宝认为调整搜索的初衷就在于此,并希望能在这一点上和卖家取得一致。

“如果我们的调整政策违背了开放、透明、分享、责任的原则,我们一定会认真倾听而修改,否则我们将会犹如捍卫生命那样捍卫我们的使命!”马云在文章中写道,“阿里人感谢真诚的建议和批评,但是别有用心的意见,无理取闹和片面的东西,我们不会接受。”他的态度很坚决,看来淘宝将顶着阻力把调整推行到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