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张艺谋不接出镜广告 有商家曾出价2亿元遭拒绝

时间:2010-09-27 09:34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佚名
找张艺谋拍广告代言需要多少钱?答案是2亿元都请不动他。日前,张伟平应主持人董路之邀录制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十一特别节目”,当谈到关于电影营销的问题时,张伟平透露,在2008年北京奥

张艺谋不接出镜广告 有商家曾出价2亿元遭拒绝

找张艺谋拍广告代言需要多少钱?答案是2亿元都请不动他。日前,张伟平应主持人董路之邀录制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十一特别节目”,当谈到关于电影营销的问题时,张伟平透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某国际知名品牌找到张艺谋,出资2亿元,希望由张艺谋代言拍摄一则电视广告,但张艺谋拒绝了。

保持神秘

把“山楂树”主角送出国

昨日,记者采访了董路,从他那里了解了更多这次与张伟平的对话。董路告诉记者,张伟平透露这次《山楂树之恋》的营销手段反其道而行之。在张艺谋之前的一些电影首映礼时,曾用过包机造势、人民大会堂首映等许多方式,但这次《山楂树之恋》的宣传方式却很低调。张伟平说,为了保持男女主角窦骁和周冬雨的神秘感,不让媒体和公众提前看到生活中的他们的庐山真面目,还曾将两个人送出国待了一段时间,直到首映礼前几天才回国。

植入广告

那是没投资才用的招

在《山楂树之恋》的首映礼上,张艺谋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其实《山楂树之恋》里也可以有广告植入的,比如牙膏、牙刷、脸盆等,但为了电影艺术这些他都没考虑。董路告诉记者,张伟平在接受其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对广告植入的看法,“他鄙视广告植入。”董路说,“张伟平认为,广告植入那是在导演没投资或者投资出了问题的时候才用的办法。在拍《千里走单骑》的时候,高仓健背的背包就有很多国际大品牌想提供赞助,但是他们也提了很多要求,比如要给多少特写、镜头时常要有多少秒等,后来导演觉得为了电影本身的价值没法满足他们的要求,就放弃了”。

出镜广告

张艺谋坚决不接

张伟平和张艺谋已经合作了15年,两人搭档拍摄了10部电影。在张伟平看来,商业电影中最好的是《英雄》,而《山楂树之恋》则是文艺片里最好的,这部电影从上映后到24日,已经拿下了8300万元票房,让张伟平非常高兴。

张伟平说,虽然张艺谋对植入广告不感兴趣,但找张艺谋的厂商却络绎不绝。这些厂商里不仅有希望能在张艺谋电影里植入广告的,还有希望能邀请张艺谋拍出镜广告的。不过张伟平透露,张艺谋不接出镜广告的原则让这些厂家的希望落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某国际知名品牌找到张艺谋,想请他拍一则电视广告,给出的价格是2个亿,但艺谋没有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