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山楂树票房过亿 张艺谋:十三钗青楼女也难找

时间:2010-09-29 11:14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佚名
9月28日下午,张艺谋受母校北京电影学院之邀带着《山楂树之恋》的主演周冬雨、窦骁、于新博,和北影学生进行了一场映后见面会。《山楂树》截至今日已取得过亿票房,张艺谋在当日谈到对票

 

9月28日下午,张艺谋受母校北京电影学院之邀带着《山楂树之恋》的主演周冬雨、窦骁、于新博,和北影学生进行了一场映后见面会。《山楂树》截至今日已取得过亿票房,张艺谋在当日谈到对票房的想法,表示无论《唐山大地震》6.6亿纪录还是任何其他票房纪录都只是暂时的。随后,他还谈到《金陵十三钗》的选角情况,并称“青楼女子”和“清纯女”一样,都不好选;而周冬雨当日则大展“清纯”魅力,几乎每一句话每一举动都赢得一片善意的笑声和掌声。

谈票房:所有票房纪录都是暂时的

据国内院线汇总的最新官方数据,《山楂树》截至今日为止总票房已经过亿。不过,这个数字虽然让《山楂树》成为文艺片票房的佼佼者,但离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创下的6.6亿记录还有一段距离,那么,张艺谋有没想过在下一部作品打破冯小刚的记录呢?

听到这个问题后,张艺谋笑着调侃了提问的记者:“一听就是媒体的问题,挑动群众斗群众。”随后则直言所有票房纪录都只是暂时的,数字并不重要,“我没有特别目标,根据中国电影市场现在的发展,所有数字都是暂时的。如果5年后,我们的银幕增加到超过一万,那单片的票房可能会达到20亿。所以,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好电影。不是我个人要打破票房的问题,中国电影的未来在年轻人身上。”

谈《十三钗》:青楼女子与清纯女都不好选

张艺谋在海选了7000名女演员后才定下周冬雨为《山楂树》的女主角,还因此发表过清纯女难找的言论,并引起轩然大波。当日有记者问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的选角情况,问他青楼女子是否会比清纯女子好选?

对此,张艺谋表示青楼女子也不好找,而且要找会说英文的“青楼女子”更难,“我们早就开始选青楼女子了,也不好选。因为小说里的头牌上过教会学校,所以要找讲外语的青楼女子并不好选。”随后,他还表示除了正在挑选女主演外,《十三钗》的男主演也在挑选中,并会在好莱坞的一线男演员中找,“这部影片还有男一号,我们想在好莱坞的一线男演员里找,从一年前就开始给剧本他们看了。但好莱坞有个规矩,如果正在给一个演员看剧本,就不能同时给其他看,所以我们得要有耐心,希望尽快找到演员。”张艺谋还透露说,影片已经在南京搭景,预计年底或明年年初就会开拍。

周冬雨:清纯表现赢得全场火爆笑声

张艺谋在北影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出席见面会的学生挤满了影厅,从这火爆的场面可以看出,大家对这位“师哥”可是相当敬重。以张大导今时今日的地位,受学生们欢迎还是可以预料的,但“静秋”周冬雨当日却以她稚嫩的表现赢得了全场最火爆的笑声和掌声,一展清纯魅力。

还是高中生的周冬雨似乎对这样的场合还不熟悉,反而显出了最真实的本性。当张会军校长问她入组的感受时,她想了想说:“组里师傅做的饭很好吃。我第一天拍戏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看到一个叔叔举着一个棒,上面有毛,都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才知道这是录音用的。”把在场学生逗得大笑。随后她又说由于和窦骁都是第一次拍戏,大家很难入戏,“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嘛,所以不入佳境。”全场爆笑。而她则一脸迷茫地问主持人:“我说话很幽默吗?”

据了解,张会军校长在后台时已经大力邀请周冬雨明年考北影,而张艺谋在谈到这话题时也笑称:“我也跟她说,明年要考就考北影,不要考中戏。”而这句话从张艺谋口中说出来,果然又惹得一片笑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