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雅虎CEO巴茨:我非常敬重马云

时间:2010-10-20 09:15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对雅虎转用微软的搜索技术所产生的影响,以及雅虎与阿里巴巴之间的关系发表了评论。

北京时间10月20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对雅虎转用微软的搜索技术所产生的影响,以及雅虎与阿里巴巴之间的关系发表了评论。

在雅虎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后,该公司股价经历了不小的起伏。但是在财报电话会议结束后,该公司股价还是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0.13美元,至15.62美元,涨幅为0.84%。

雅虎周二早些时候对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但是该公司CFO蒂姆·莫斯(Tim Morse)和CEO卡罗尔·巴茨仍然试图对此进行解释。他们表示,转用微软的搜索技术会导致雅虎搜索收入暂时出现不太确定的局面。

尽管巴茨指出,雅虎从每次搜索中获得的收入较一年前增长了1%,而且是两年内的首次增长,但她也表示,如果广告主没有对雅虎转用微软AdCenter广告系统持观望态度,收入增长原本可以更快。巴茨称,与微软的合作将非常好,这实际上是降低了部分传统的付费搜索收入。

巴茨说:“新的结果比原先好得多,用户点击自然搜索结果的次数增加了,而点击付费广告的次数有所减少。”

从会计角度来看,与微软的合作也非常重要。一旦交易完成,雅虎的净收入将更像是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营业收入,而无需对流量获得成本进行调整。

由于以上种种原因,莫斯表示,雅虎第四季度的预期包含了很多“变量”和不确定因素,因为该公司要到本月底才能够完成转换。

巴茨也专门抽出一段时间来解释该公司对阿里巴巴之间的股权关系。莫斯指出,根据公开市场数据计算,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权和雅虎日本股权总值约为100亿美元,折合每股7.74美元。

巴茨称,这些投资表明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的“远见卓识”。她说:“目前为止,没有一家海外互联网公司在中国的表现可以与我们媲美。”

巴茨还补充道:“我对马云、阿里巴巴团队及其取得的成就怀有崇高的敬意。我们知道他们正在推动增长的企业拥有巨大的价值。这是一笔重要的投资,而我们则致力于建立良好、有效的商业关系。除此之外,我今天和以后都不会就我们对他们的投资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