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调查称未消费不退款已成团购潜规则

时间:2010-10-20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今天你“团”了吗?这是许多人在MSN上与好友联系的第一句问候语。但是,昨天公布的一个数字显示,国内三到五成的团购者在疯狂点击团购后,却没有前往消费。团购后不退款,这笔钱就成为团

今天你“团”了吗?这是许多人在MSN上与好友联系的第一句问候语。但是,昨天公布的一个数字显示,国内三到五成的团购者在疯狂点击团购后,却没有前往消费。团购后不退款,这笔钱就成为团购网站的纯利润,这也成为团购行业的潜规则。

近五成团购者不去消费

调查显示,目前,有30%至50%的消费者因各种原因(如工作忙,预约不上等)未能及时进行消费。而未消费的款项,团购网站并不予以退款。如团购1000人,其中将有300至500人不前往消费,而如果每一单为100元,则会直接有3万至5万作为毛利落入团购网站的口袋。也就是说,大部分团购网站正是靠这些“未消费、不退款”进行赢利,只要发起一次团购,就会有30%至50%的未消费款项成为毛利。

昨天,团宝网CEO任春雷说,很多有智慧的人发现了团购领域的这一现象,开始这样去盈利了:团购网站和商家谈完之后,对该餐饮或美容美发的团购价不加价,甚至是赔钱,比如说谈好一单团购项目卖50块钱,自己就卖48元,就赔本一两块钱。消费者趋之若鹜,但是仍旧有40%左右的人不会前往消费,剩下40%的费用直接留到了团购网站中,变成了利润。

疯狂团购并不划算

小芹就是一位疯狂的团购者。打开书房的抽屉,她拿出了一大沓消费券,此外手机上还有无数已经确认的团购短信。这些团购项目包括美容美发、餐饮、按摩、洗浴、小商品等等诸多领域。

小芹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成为一位疯狂的团购者的。当时有家团购网站销售某家餐厅的双人套餐,原本200多元的套餐团购价是50多元。朋友买下后邀请她前往分享。在品尝了美味后,她彻底被团购“俘虏”,从此每天打开电脑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团购导航网站,疯狂点击一番。有几次的团购消费还是蛮不错的,但是有一次去一家游泳中心消费,到后她发现游泳池内像下饺子一样挤满了人,别说游,就是弯腰都会碰到人。另外,有时预约餐厅的消费,经常是自己有时间了对方却说满员,后来就放弃了。

她后来仔细算过,按照团购的实际付款和实际消费来衡量,这些团购其实并不划算,因为大量的钱花后并没有前往消费。虽然已经认识到“冲动是魔鬼”,但是小芹依然对团购乐此不疲:“原本200元的大餐,现在只卖50多元,你说能不让人心动吗?”

潜规则危害团购网站

任春雷认为,今年3月份国内只有三五家团购网站,但是现在团购网站总共有将近1200家,其中已经沉淀了大量的团购后却未消费问题。如果团购者没有前往实际消费,如果再有同样的项目,这位网民不会再去参加了。当类似的网民越来越多的时候,所有的网民都不再去团购的时候,整个行业的危机就存在了,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疯狂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