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6家视频网站未及时删除侵权作品收到司法建议

时间:2010-10-25 15:0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佚名
涉嫌侵权视频被删除后再度上传时,网站经营者拦截不力,将承担较重侵权责任。记者今天获悉,海淀法院向优酷网等6家视频网站发出司法建议。

涉嫌侵权视频被删除后再度上传时,网站经营者拦截不力,将承担较重侵权责任。记者今天获悉,海淀法院向优酷网等6家视频网站发出司法建议。

北京市海淀区是国内视频网站的聚集地,区域内有优酷网、酷6网、风行网、六间房、悠视网、快车网6家视频网站。

据海淀法院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该院审理的视频网站侵犯著作权纠纷案件呈显著上升趋势,而且审理结果多为由视频网站经营者承担侵权法律后果。

法院在归纳此类案件特点时发现了一个突出问题:在著作权人向网站提出确有证据的侵权警告后,网站经营者虽然将涉案作品删除,但有网民再次上传涉案作品时,没有采取措施消除侵权后果,也没有进行删除。

因此,海淀法院对上述6家视频网站发出司法建议,称该行为扩大了侵权损害后果,构成对网站经营者判处承担较重侵权责任的法定要件。

上午追访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6家视频网站回函表示,将强化技术手段,加大人工审查和技术监控,并建立快速通道等制度,及时处理网站中存储的涉嫌侵权的影视作品。

对于网络用户二次上传侵权的影视作品的情况,视频网站将实行技术屏蔽的保护措施。

法院告知函及建议内容(部分)

1.由于所述行为扩大了对著作权人的侵权损害后果,法院认为,这种侵权行为应视为构成对网站经营者判处承担较重侵权责任的法定要件。

2.有可能导致相关案件数量的增加,网站经营者为此将在更大范围内受到权利人的侵权诉讼。

建议:6家视频网站经营者采取相应技术手段,防止网络用户二次上传侵权作品,并在发现二次上传侵权作品时及时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