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挂牌上市

时间:2010-10-27 09:20   来源: 新京报   作者:佚名
昨日,“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300133)于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华策影视也是继华谊兄弟之后作为国内第二家影视公司成功登陆深圳A股市场,一举成为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万众瞩目的明星企

昨日,“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300133)于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华策影视也是继华谊兄弟之后作为国内第二家影视公司成功登陆深圳A股市场,一举成为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万众瞩目的明星企业。

与华谊上市时造就众多明星亿万富豪不同,华策旗下并无经纪业务,著名编剧邹静之、刘冠军(笔名刘恒)位列前十大股东之列,持股数达21.18万股。这部分股票由华策影视实际控制人之一的傅梅城于去年2月转让,转让价格为3.4元/股。按照华策影视发行价68元/股来计算的话,两位金牌编剧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身价翻番20倍以上,进入千万富翁的行列。

与华谊大打“明星牌”不同,从两位编剧入股获千万身价可以看出,华策此次主打的是“制作牌”。根据协议,刘恒和邹静之分别任华策影视业务总策划、总监制;刘恒、邹静之策划创作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华策影视享有优先投资拍摄权;在双方认可的条件下,华策影视优先为刘恒、邹静之策划创作影视剧本。除他俩之外,华策影视与麦家、汪海林等编剧也有长期合作的计划。此外,导演张黎也是华策影视长期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