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国50枚核弹短暂失去联系 未发现人为破坏

时间:2010-10-28 09: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空军发言人韦斯利·米勒四世26日说,空军上周末与50枚洲际弹道导弹短暂失去部分数据通信联系。这些核导弹大约占美国洲际弹道导弹的11%,军方初步判断这次事件因“硬件故障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空军发言人韦斯利·米勒四世26日说,空军上周末与50枚洲际弹道导弹短暂失去部分数据通信联系。这些核导弹大约占美国洲际弹道导弹的11%,军方初步判断这次事件因“硬件故障”而起。

导弹短暂失去联系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说,这起事件23日早晨发生在怀俄明州沃伦空军基地,失去联系的是“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现有450枚“民兵III”导弹。这种导弹可携带多枚核弹头,部署在蒙大拿、北达科他和怀俄明3个州。

这次失去联系的导弹由沃伦空军基地控制,部署在发射井内。

美国《大西洋月刊》最先在旗下网站报道这一事件。知情人士说,发射井内的发射装置突然无法与导弹联系。技术人员认为,发射中心一台负责管理一组5枚导弹的计算机先出现故障,引起发射控制中心计算机和导弹之间信号混乱,随后引起其他发射控制中心计算机连锁反应,使导弹上的接收器先后发出差错代码。

技术人员重新启动基地内5台发射控制中心计算机。第一台计算机耗费大约45分钟与导弹重新建立联系,其余4台耗费大约15分钟恢复正常。这一过程中,共有50枚导弹暂时“掉线”。

未发现人为破坏

沃伦空军基地派人实地查看发射井内的导弹,确认所有导弹处于安全状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没有迹象显示这起事件由计算机病毒或人为破坏因素引起,而是“通信系统中硬件异常引起信号相互干扰。”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可能是地下电缆故障,触发计算机故障。技术人员正在调查发射控制中心曾引起通信故障的一套设备。

空军发言人米勒四世把这一事件定性为“孤立硬件故障”。空军参谋长诺顿·施瓦茨当天向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报告这一事件。马伦随后通知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总统奥巴马26日收到简报。

多名军方官员说,这起事件中,美国空军可以监控、联系这些导弹,必要情况下可以启动备用系统发射导弹。如果总统想发射这些导弹,就可以发射。

引发核武安全担忧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这起事件和先前两起事件相似,但那两起事件发生在10多年前。

国防部长盖茨历来重视核武器安全。因空军接连发生两起核武器管理严重事故,盖茨2008年下令撤换时任空军部长和空军参谋长。

一名了解23日事件的军方官员说:“从未发生过像这样大的事,偶尔会有一两枚(导弹‘掉线’),一些弹头可能因例行保养而暂时退出现役,但最多也就一次5枚至7枚,我们从来没有失去对50枚洲际弹道导弹的指挥和控制。”

美国空军极力消除负面影响,但这起事件仍让一些人疑虑核武器安全。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项目主任汉斯·克里斯滕森说,这让人降低期待,无论是否有备用系统。这一事件将触发对战争策划者所用数据可靠性的疑问。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