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首批通过信用认证团购网站名单公布

时间:2010-10-29 14:3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10月29日上午消息,商务部直属事业机构中国国际商务中心今日发布《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以下简称《认证规则》),与此同时29家电子商务网站通过首批认证。

10月29日上午消息,商务部直属事业机构中国国际商务中心今日发布《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以下简称《认证规则》),与此同时29家电子商务网站通过首批认证。

此次《认证规则》由商务部直属机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颁布。这一规则主要是通过信用认证的方式对网站实现分类来引导消费者规避风险,引导市场优胜劣汰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信用认证将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信用等级,二是信用额度。

首批通过认证的网站包括19团、24券、321团、58团、F团、来优团购生活、QQ团、YOKA优享团、爱爱团、帮考网、嘀嗒团、第一视频、点评团、饭统网、拉手网、满座网、美团网、齐家网、手拉手团购网、搜狐爱家团、团乐汇、美团网、伟库网、窝窝团、蜗居网、喜团网、现在团、中国网库、爽团网。

据悉,首批递交信用认证的网站多达300余家。根据《认证规则》,参与认证的网站将被分为五个等级,即从高到低依次是优秀、良好、合格、不良、损失。信用额度则是针对电子商务开展信用评估的一个创新指标,消费者可通过信用额度的公示,判断交易风险。

根据《认证规则》规定,网站认证的费用标准时6000元/年,网店(会员)认证的费用标准是450元/年,并根据网站的认证年限不同、认证网店(会员)的数量不同,认证网站交纳费用的总额会进行调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团购网站信用认证方——“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身份目前成为业内争议焦点。

公开资料显示,该信用认证与商务部其实没有直接关系。“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其实是“商务部信息化建设执行机构和技术支撑单位”,商务部官方网站的各司局部门中也未找到“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身影。

据悉,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绝对控股公司是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其只是一个第三方商贸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