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影著协:网吧交电影版权费尚无时间表

时间:2010-10-29 14: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成立不到一年的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正深陷质疑之中。最新的媒体报道称,该协会目前只有一个会员,却要向网吧和长途汽车公司收取影视作品播放的版权费。

成立不到一年的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正深陷质疑之中。最新的媒体报道称,该协会目前只有一个会员,却要向网吧和长途汽车公司收取影视作品播放的版权费。面对北京晨报记者提问,影著协副秘书长史文霞昨天首先否认了会员只有一家的说法。她表态说:“其实什么时候开始收费还没有具体日程。”

今年下半年,关于在网吧看电影将会收费的消息就不胫而走。本月14日,国家版权局就“电影著作权集体管理使用费收取标准”等发布公告,明确了对网吧业主和长途汽车公司的收费细则。

这一消息很快引起了从业者的极大关注,并引发反对声浪。一些网吧已经从版权代理机构购买过版权,因此担心重复收费,而更多的网吧担心收费将加大经营成本。

昨天的媒体报道更直指影著协的资质问题。报道称影著协只有一家会员单位,却要先行代替会员收取版权费。史文霞承认,现在的负面声音很多,“例如会员的数量,其实我们有64家会员单位,包括中影集团和保利博纳这样的知名机构”。

影著协也意识到收费所面临的复杂局面。史文霞说:“其实公示结束之后,我们随时可以启动收费,但是要解决的问题太多。”根据此前的公示,影著协从明年1月1日起就可以启动收费。“但现在,关于收费并没有具体时间安排。从哪个地区开始试点,用什么样的方式收取,都还在调研。”

史文霞所说的问题主要是和各地网吧协会和单个网吧业主的沟通。她解释说,协会的确采取了直接代表权利人先行收费的方式。“我们想在版权方和使用者之间起到协调的作用,最终给出一个合理的正版价格,让双方都能接受。”史文霞表示,为了平息网吧业主的质疑,协会正在加紧印制宣传册,也考虑在收费前先开设培训班。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