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一代宗师》国际海报曝光 梁朝伟长袍雨夜搏杀

时间:2010-11-01 09:06   来源:新快报   作者:佚名
王家卫筹备八年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师》,自开拍以来一直都处于相当神秘的状态,尽管大家知道这部电影都有哪些大牌演员,但是除了梁朝伟演叶问,谁也不知道其他人都扮演什么角色。

《一代宗师》国际海报曝光 梁朝伟长袍雨夜搏杀

王家卫筹备八年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师》,自开拍以来一直都处于相当神秘的状态,尽管大家知道这部电影都有哪些大牌演员,但是除了梁朝伟演叶问,谁也不知道其他人都扮演什么角色。不过,随着影片的宣传期逐渐开始,一些端倪也显现出来。日前,亮相2010年美国电影市场交易大会(AFM),《一代宗师》的宣传册和两款国际版海报曝光,梁朝伟雨夜搏杀的大场面和章子怡成熟冷艳的造型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场面:梁朝伟雨夜搏杀

“他身上充满了咏春的味道”

有了甄子丹成功扮演叶问在前,一直都只是擅长文戏的梁朝伟将如何诠释这位功夫高手,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部分。在曝光的一组“雨夜搏杀”宣传照中,只见梁朝伟扮演的叶问身着黑色长衫、头戴白色礼帽,在一众强敌的包围下,气定神闲,外国媒体称赞他是“中国黑武士”。而滂沱大雨则使这一场面看起来像是影片中的一场重头戏。

据了解,一直负责贴身指导梁朝伟的咏春宗师、叶问入室弟子梁绍鸿十分佩服伟仔的刻苦精神。“伟仔因手部受伤而暂停锻炼一段日子,康复后他很快便回复状态。尽管他并非学武出身,不像甄子丹那样有功夫底子,但是他由零开始,如一张白纸,在没有夹杂任何功夫的枷锁和陋习下,用他的努力和天分逐渐清晰地将咏春功夫的精髓完全吸收过来。”梁师傅还表示,如今的梁朝伟已经具备了咏春功夫的坚实基础,手法和身法都具备了一定的准确与力度,所以他打出的每一个动作,很自然地就有型有格,无论拳、棍都能让他这个咏春门派的行内人感受到梁朝伟身上那股“咏春味道”。

而王家卫对于梁朝伟版叶问的要求,就是“投入时间从基础练起,亲身感受咏春功夫的真谛,从内而外,练出真功夫”。为此,影片的动作导演袁和平用“巅峰”两字来盛赞梁朝伟。“伟仔目前的状态用‘巅峰’来形容最合适不过。我从来不担心他的身手,经过精心训练,梁朝伟对咏春拳的掌握早已超出一般练武之人的境界。而且他悟性高、学习快,与甄子丹相比,伟仔的功夫已经拥有自己的风格。论身形,他比子丹更潇洒。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的脚踢得好有力,很有拍动作片的天分。”

造型:章子怡成熟冷艳

“有可能是武功高强的北方女宗师”

另外,在宣传册上章子怡的造型也是第一次曝光。她的造型素雅柔韧中蕴含刚劲,身着紫色绣月长衫,妆容清淡,几近素颜,头发也紧贴头皮梳得一丝不乱,看起来成熟冷艳。虽然之前外界一直猜测她扮演的是叶问夫人,但是从目前这个造型上来看,她的成熟冷艳气质与大家熟知的贤惠的叶问夫人完全是两个类型。因此,有人猜测这次章子怡扮演的角色很有可能“是一位武功高强的北方女宗师”。

另据片方透露,章子怡和片中众多大牌明星一样,对于《一代宗师》也是倾尽心力,不但从2009年就开始在王家卫、袁和平的指导下开始了严格系统的形体、武术训练,而且拍戏时更是不惧严寒酷暑显得非常敬业。常常为完成导演要求的高难度功夫动作,即使扭伤脖子甚至伤痕累累也不退缩。由此看来,章子怡为了《一代宗师》里的角色,为了这份洗尽铅华的气质,修炼得非常认真刻苦。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