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龙门飞甲》首个造型曝光 周迅女扮男装演公子

时间:2010-11-02 09:10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佚名
徐克版新概念武侠3D巨作《龙门飞甲》昨日曝光首个造型:周迅在片中饰演的侠女凌雁秋,居然是一个翩翩公子。被影迷和好友戏称为“周公子”的周迅第一次在大银幕上女扮男装,变身为玉面公子

 


 

徐克版新概念武侠3D巨作《龙门飞甲》昨日曝光首个造型:周迅在片中饰演的侠女凌雁秋,居然是一个翩翩公子。被影迷和好友戏称为“周公子”的周迅第一次在大银幕上女扮男装,变身为玉面公子。刚做完造型的时候,对着镜中的自己,周迅更是大摆“公子POSE”,并笑言,“这应该算是突破尺度了!”

至于大众猜测中风情万种的老板娘金镶玉是否得以再现,导演徐克认为:纠结过去有何意义?不同的时空将有不同特质的性情中人。凌雁秋的精彩凌驾在想象力之上。

尽管《龙门飞甲》拍摄艰苦,又恰逢离开华谊单飞,周迅始终在一个被关注的风口浪尖。但谈及现状,周公子似乎已被凌雁秋附体:“现在的我,就像戏中人物——安心走我路,不问江湖事。”

戏里:爱情奇特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从照片上看,性格洒脱、敢爱敢恨的周迅黑纱蒙面,一袭靛蓝长袍,高高的发髻从两边拢起,越发显出清秀的脸庞;一束白色的发带飘逸灵动,衬托着略加棱角的眉峰,又平添了英武之气。

美术指导奚仲文透露:周迅的妆容,以朴素淡雅为主,因导演特意要求“帅气硬朗”,所以加粗、加长了眉毛,显得更加男子气。至于服装,原本的设计以黑色为主,但导演觉得黑色“英姿有余,飘逸不足”,所以专门选用了有3000年历史的还原染料靛蓝作为主色,又加了白色的发带以提亮整体观感。

“作为影片女一号,徐克导演对凌雁秋的造型要求很复杂,也不仅仅是男装那么简单。她有一段奇特的爱情。总体来说,周迅的服装无论色彩和用料都要极简极素,但同时又要很特别很有质地,最后我们从8种不同的蓝颜色里选了这一种最为古朴传统的靛蓝,在银幕上真实还原一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看看究竟是什么视觉效果。”

戏外:不问江湖 让暴风雨再猛烈些

不久之前,“一姐”周迅约满离开华谊,所有人都在关注她的下一步动向,《龙门飞甲》可谓单飞后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周迅承认当时的心态起伏和读了《龙门飞甲》剧本很有关系:“凌雁秋身上有一种凛然和剽悍的气质,哪怕面对至爱,她都有意外的选择——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力量感,是一股蛮横的生命力。我不希望这是刻意的,而是坦然和自如地呈现出来。”

徐克导演对周迅的期待不只是在造型上显露男子气概,“我希望她能摆脱以前角色的影子。凌雁秋是个懂感情、重情义的人,她的爱情,绝对在意料之外;但她又是个洒脱的江湖中人,我要周迅很努力地去挖掘性格中倔强、不认命的那个部分。”

面对新一轮的角色折磨,周迅表示:“这一阶段的我,似乎和导演心有灵犀——单飞也就意味着独立,我希望能像凌雁秋一样:洒脱来去,不问江湖,让暴风雨来得再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