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北京通州区国资委原主任受贿877万被公诉

时间:2010-11-03 14:0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佚名
通州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原主任仇春利利用职务便利,在办理企业资质升级、承揽建筑工程、开发房地产项目、企业改制、转让土地等事项上,为多家公司及个人谋取利益,先后20余次单独或伙同

通州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原主任仇春利利用职务便利,在办理企业资质升级、承揽建筑工程、开发房地产项目、企业改制、转让土地等事项上,为多家公司及个人谋取利益,先后20余次单独或伙同妻子和弟弟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877万余元。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北京市二分检以涉嫌受贿罪对仇春利及其妻子提起公诉。

受贿时间长达14年

仇春利曾任通州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通州区区长助理、通州区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通州区建设委员会主任、通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其妻赵向梅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巡警支队指挥室调研员。

检方指控,仇春利受贿的时间从1994年至2008年,在长达14年间,仇春利共收受贿赂24笔,收受的币种除了人民币外,还有美元、港币、马来西亚林吉特、加拿大元,共计人民币8772739元。

其中与妻子赵向梅共同收受贿赂金额为360万余元。

此外还有房产2套,一辆价值30多万的丰田凯美瑞轿车和一辆价值1.6万多元的宝马牌自行车。

仇春利共受贿24笔

公诉机关认定的事实中,仇春利共受贿24笔,其中在开发房地产项目时接受房地产公司的贿赂是他受贿案中涉及最多的。

在通州区的许多房地产项目仇春利都有染指,比如格兰晴天、京贸国际公寓、新华联家园、武夷花园、同心家园、旗舰凯旋小区等,一次最少的受贿数万元,最多的一次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得同心家园房屋一套,后将该房转卖他人,从中获利人民币767859元。

另外,仇春利在办理企业资质升级、承揽建筑工程、企业改制、转让土地等事项上,收受贿赂。

据了解,仇春利在今年7月29日被查获归案,其妻赵向梅于7月31日被抓获归案。检方认为,仇春利单独或伙同赵向梅等人多次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应以受贿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

首个行贿人已经开庭受审

在仇春利受贿案中,原北京泽通水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高振利,于2005年至2008年间,在通州区水利工程总队由全民所有制单位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过程中,为确保自己能够个人摘牌购买通州区水利工程总队的资产,给时任通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的仇春利共计29万余元贿赂款。

9月6日,高振利在二中院开庭受审。高振利也成仇春利受贿案中首个受审的行贿人。

另外,检方指控,仇春利的弟弟仇秋利共同受贿。据了解,仇秋利为某汽车维修中心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仇秋利为禹某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在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承包建筑工程项目上提供帮助,收受禹某240万元和一辆丰田车,受贿金额共达270余万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