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重庆市长黄奇帆:户籍改革绝非剥夺农民土地

时间:2010-11-04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重庆正在进行的大规模户籍改革是重庆着眼城乡统筹的改革,绝非为了剥夺农民土地。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重庆正在进行的大规模户籍改革是重庆着眼城乡统筹的改革,绝非为了剥夺农民土地。

重庆今年8月启动大规模户籍改革,重庆官方计划在10年内推动当地1000万农村人口转变为城市户籍,目前重庆全市人口约3200万。

重庆“农转城”的户籍改革启动以来,外界对此项改革也存在一些异议,其中就有观点认为,重庆户籍改革的目的是从农民手中获取土地,以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用地需求。

面对3日到场的50余家媒体,黄奇帆表示,户籍改革将直接改善当地农民工在城市工作期间的生存环境、生活条件、工作待遇,农民工将跟城市居民享有同等的权利;如果上百万农民工转化为城市居民,这将拉动几十亿、几百亿元的内需。

黄奇帆还说,重庆的农民工转户是按照其五年、三年工作时间以及一些相关联的条件转户,绝不附加土地的条件或者其他条件,农民工进城获得城市居民、城市工人待遇,是以他的劳动力、有效的工作岗位为前提换来的,绝不用附加任何其他的条件。

同时,黄奇帆还表示,禁止当地有关部门强迫农民退地,对于当地“农转城”的农民,可按依法自愿的原则长期保留农村承包土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重庆市长,户籍改革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