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胡锦涛同萨科齐会谈 两国签署200亿美元合作协议

时间:2010-11-05 09:38   来源:凤凰卫视   作者:佚名
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下午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并出席了总值超过20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下午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并出席了总值超过20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胡锦涛其后在萨科齐的欢迎晚宴上表示,中法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胡锦涛:“我和萨科齐总统一致同意,中法应该共同努力,赋予中法关系新的内涵,发展互利、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发展新形势下平等伙伴大国发挥积极影响。”

稍早前,胡锦涛在爱丽舍宫,与萨科齐举行会谈,就中法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双方达成四点共识,一是要相互尊重,深化中法战略互信,从共同利益出发,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二是创新务实合作,争取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八百亿美元;另外还会密切人文交流,以及携手应对国际挑战。会谈后,两国元首出席了总值超过200亿美元的十多份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涉及航空、核能、金融和环保等领域,其中包括向空中巴士公司购买102架客机,价值140亿美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