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金山傲游可牛搜狗百度5厂商宣布将不兼容360

时间:2010-11-05 11:48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11月5日消息,金山、傲游、可牛、百度、搜狗五厂商今日在北京召开联合发布会,公布360八大谎言,并宣布将不兼容360系列软件。

11月5日消息,金山、傲游、可牛、百度、搜狗五厂商今日在北京召开联合发布会,公布360八大谎言,并宣布将不兼容360系列软件。

5大厂商在宣言中揭露360长期以来打着“安全保护”和“用户大于天”的口号,实施的却是“恐吓用户”和“利益大于天”的行径,这种挟持民意,恐吓同行的做法,严重伤害了用户的知情权,破坏了中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360是中国互联网最大安全谎言。

5大厂商称,如果360一意孤行,坚持欺骗和绑架用户,五大厂商将选择不兼容360系列软件。

以下是五厂商公布360八大谎言全文:

名为“保护用户” 实为“恐吓用户”、“挟持用户”

谎言1:金山网盾不安全。

事实:以安全名义恐吓用户,强制用户卸载金山网盾,开创软件业最恶毒竞争之先河。

金山网盾首创防挂马、防钓鱼等功能,保护数千万用户的浏览器安全,深受用户喜爱,用户量增长迅猛。

360在感到金山网盾带来的威胁之后,先是强行抄袭产品创意,推出山寨的360网盾,苦苦追赶半年时间但终因底层技术实力不足导致差距巨大。为除后患,2010年5月,360悍然发动了对金山网盾的攻击,捏造多项莫须有罪名,频繁弹窗对金山网盾大肆抹黑,同时启用云拦截、云暗杀、自动卸载等技术,强迫用户放弃金山网盾。

在将金山网盾驱逐出用户的机器之后,360又在用户中强行推广技术结构完全抄袭金山网盾的山寨360网盾,达到自己彻底驱逐竞争对手的目的。

谎言2:只有360的漏洞补丁最安全。

事实:为产品竞争视用户安危为儿戏,阻止用户安装高危漏洞补丁。

漏洞修复是安全类软件最吸引用户的功能,360为了保证用户只用自己的漏洞修复功能,专门针对金山卫士、QQ电脑管家等软件设计了恐吓拦截框,当用户使用同类软件安装补丁时,360会弹出该框,恐吓用户“此漏洞补丁将导致系统不稳定”。但同样一个补丁,如果用360安装,则无任何提示。

更令人发指的是,即便是windows官方推荐的高危漏洞补丁,360也照拦不误,这相当于把用户的系统拱手交予病毒木马。但这对360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赢得竞争。

谎言3:360是“专业”安全厂商。

事实:欺骗4亿用户,胡乱解读“超级工厂”病毒。

国际权威的反病毒厂商卡巴斯基指出,对于“超级工厂”这样一款标志着全球网络安全进入“基础设施保护时代”的恶性病毒,目前全球尚未有好的应对解决方案。之所以中国所受影响不大,是因为该病毒并没有大规模进入中国。

但360为了改变自己的“不专业”的安全厂商形象,在连超级工厂的基本技术原理都没搞清楚的情况下,不惜欺骗全体中国网民,大肆渲染“病毒疫情”,营造“超级工厂”病毒即将大规模入侵中国的恐怖气氛,然后自我吹捧:“因为有360系列安全软件的存在”,“中国已躲过‘超级工厂’病毒攻击”。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欺骗4亿网民的宣传大戏。

谎言4:云安全!

事实:云暗杀。

2010年5月25日晚21:30,可牛免费杀毒第一个版本仅仅上线5分钟,就遭遇360安全卫士的拦截,经过可牛工程师分析发现,360在可牛发布前一天已部署好云端的暗杀指令,只要360安全卫士判断文件是可牛杀毒,云端就会发布指令进行拦截,阻止用户安装。更加令人发指的是,这个360的超级黑名单中除了可牛杀毒以外,还有金山网盾和傲游浏览器。这个名单可以根据360云端随时部署和撤销,杀对手于无形之中,真正的神不知鬼不觉。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